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胡連取得吉利汽車八年新車全車系零件訂單(圖取自吉利汽車官網)

報價恢復正常,法人預期,車用連接器廠商胡連(6279)首季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即便業外提列數千萬元的匯兌損失,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仍會超過去年同期的1.78元,今年全年營收的兩位數成長應可達陣,每股稅後盈餘也將首度超過一個股本,再創高峰。


胡連是國內最純的車用連接器廠,因佈局全球最大車市的中國已久,目前已與多數指標自主品牌車廠,有過往來經驗,現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占比過半,只是考量車種與個別連接器零件的滲透率,胡連在終端中國汽車連接器市場的市占率還僅5%上下。
而今年首季胡連營收繳出14%年成長的成績,表現優於產業平均,法人分析,主要的動能來自包括在吉利、長城、上汽等車種的滲透率成長強勁,特別是吉利部分,首季銷售亮眼,供應鏈同步受惠。
胡連去年來自吉利車種的營收占比僅4.5%,法人預期,今年的貢獻將逾倍成長,營收占比突破10%,年營收挹注超過3億元,且因雙方已敲定未來新車種零件逐步轉換的方向,未來幾年吉利對胡連的營收貢獻,將逐年加溫。
因首季的營收表現亮眼,加上沒有去年同期配合客戶車種促銷或特定回饋的影響,法人預期,胡連第一季毛利率將明顯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即便因首季台幣兌人民幣升值6%,恐有5千萬元的匯兌損失,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仍將優於去年同期的1.78元,達2元以上。
法人也預估,雖因中國農曆春節時間較早,胡連上半年的出貨高峰落在2月底、3月,4月將回落,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回落,第三季也為傳統淡季,但第二、三季營收年增率仍會有個位數水準,惟第四季傳統旺季可期,全年營收兩位數成長可期,獲利首度超過一個資本額。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