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致伸(4915)今(2017)年第1季步入傳統淡季,營收季減26.54%、年減8.07%,法人表示,第1季毛利率約持穩去年同期水準,第2季預期客戶推出雙鏡頭產品,手機相機模組出貨可較前季增溫,惟PC周邊因市況平淡、出貨看持平,整體第2季營收估較前季小幅成長,全年而言,雖今年蘋果推出改版新機、使得非蘋手機銷售動能面臨不確定因素,惟今年品牌廠導入雙鏡頭趨勢不變,預期手機相機模組營收仍可持續成長,音響產品則因無線耳機放量出貨、切入既有客戶其他產品線,今年營收成長幅度估達2成以上,惟PC周邊則保守看待,全年營收則估小幅成長,毛利率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可望優於去年。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周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PC周邊約佔40-45%(含鍵盤、滑鼠、觸控板)、行動裝置佔35-40%(相機模組約佔7成,其餘為藍芽耳機、無線充電模組)、事務機佔10%、音響產品約佔15%。其中,聲電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去年營收達643.29億元、成長1.25%,營業利益為23.73億元、成長9.46%,EPS達4.40元、優於上年。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

致伸今年第1季步入傳統淡季,營收達128.81億元,季減26.54%、年減8.07%,法人表示,第1季毛利率約持穩去年同期水準,整體獲利表現平穩看待。

法人表示,第2季預期客戶推出雙鏡頭產品,手機相機模組出貨可較前季增溫,惟PC周邊因市況平淡、出貨看持平,整體第2季營收估較前季小幅成長。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雖今年蘋果推出改版新機、使得非蘋手機銷售動能面臨不確定因素,惟今年品牌廠導入雙鏡頭趨勢不變,預期手機相機模組營收仍可持續成長,成長幅度估達1成;音響產品則因無線耳機放量出貨、切入既有客戶其他產品線,今年營收成長幅度估達2成以上,惟PC周邊因持續減少利潤不佳訂單,加上市況平淡,因此將多少影響營收表現,整體而言,全年合併營收則估小幅成長,毛利率部分,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音響產品毛利率優於平均)可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