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超豐3月營收創高;匯損影響Q1 EPS僅約0.1元
超豐3月營收創高;匯損影響Q1 EPS僅約0.1元

超豐電子(2441)在2016年增加海外客戶的比重,維持在淡季營收動能;加上2017年1、2月工作天數減少、訂單向後遞延的效應,超豐3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優於外界預期。而展望第2季上旬,4月營收雖不致續創新高,但是維持在9億元以上,第2季營收應可保持穩定,隨著下半年晶圓級封裝等新產能到位,第3季營收則是最旺的一季。

超豐3月營收創高;匯損影響Q1 EPS僅約0.1元

超豐2016年投入Bumping製程,在2017年則投入Wafer Level Package後段的產能,今年折舊費用將上升。不過,從3月營收創新高,4月營收初估仍逾9億元,上半年營收動能較預期為佳、產品毛利率亦較原預期稍佳。

(一)超豐3月營收創新高,Q1匯損影響不大:

超豐3月營收年增11.4%至9.82億元,創單月新高。除了是去年超豐就執行客戶分散策略奏效之外,3月接單也有部份來自1、2月份的遞延訂單。

超豐原本預估3月營收只是略微年增,但年增率則達11.4%;整體第1季營收27.6億元、年增率達11.5%、季減幅度僅3.3%,優於預期。第1季營收較預期增加,減少營業費用支出的影響。

匯兌損失部份,法人初估匯損約6千餘萬元,以股本56.88億元計算,匯損只影響EPS僅0.1元,推估單季EPS有機會在0.9元之上。

(二)超豐Q2穩定,Q3新產能才量產:

超豐旗下的頭份新廠,在2016年10月完工引進了設備,已啟用5層中的其中2層;並於去年底12月開始投片8吋Wafer Level Package晶圓級封裝;月產能原本規劃8,000片,目前已增加月產能至1萬片。

惟目前產出仍小,預計2017年下半年才會有真正的貢獻;超豐仍預期,2017年下半年營收將明顯轉旺。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