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4-24萬 惠雯

環球晶(6488)上週完成發行GDR,資金將用來償還借款,改善財務結構。展望近期,Q2需求仍旺,供不應求狀況仍在,目前全尺吋皆滿載,下半年需求可望再提升,惟短期Q1因併購案的相關費用,獲利承壓。

在近期市況的部分,目前市況仍是相當火熱,客戶需要的訂單無法100%滿足,目前環球晶全尺吋皆為滿載,除了丹麥廠Topsil主要是做較特殊應用的FZ矽晶圓,其它大尺吋到中小尺吋均滿,尤其是12吋產品需求最緊,估下半年市況會更好。

以全球市場來說,日前Gartner調升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以去年全球市場為3340億美金來看,今年預估可年成長12%的水準,在此市場規模提升下,對矽晶圓的需求也有幫助。而以全球矽晶圓產業來說,目前全球可供應的12吋矽晶圓的廠商只有5家,而環球晶則為全球第3大。

惟另一方面,以第一季來看,因去年環球晶在購併SunEdison Semiconductor後,陸續進行整併的調整以及認列併購的費用,包括律師費、人員縮減的資遣費用、設備調整等,多出來的成本以及費用將大部分認列在第一季,故環球晶第一季獲利會較有壓力。

 

環球晶圓已於上週完成美金4.692億元首次海外存託憑證發行,發行價格為每單位Global Depositary Shares (“GDS”) 美金6.90元(約新台幣210元),主要資金用途為償還銀行借款。

 

環球晶於2016年12月初購併SunEdison Semiconductor,完成購併後的環球晶圓 已在10國共有17處營運生產據點。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