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4-24鄭 盈芷

喬福(1540)Q1毛利率雖續看穩,不過法人估算,受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損失,以及大筆匯損衝擊,喬福Q1單季恐將轉虧,而喬福在東歐、北美等市場接單仍穩下,Q2營收估續穩Q1;喬福去年營運雖較為衰退,惟公司仍擬維持配息1元,長期股利表現相當穩定。

喬福主要生產大型客製化機台,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產品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北美市場約佔營收3成、歐洲則佔營收2~3成,其餘則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喬福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Q1合併營收為1.47億元,季增3成,主要係受惠大陸、美國市場接單回溫;而在產品組合續穩下,法人推估,喬福Q1毛利率估可穩在25~30%;不過在業外部分,受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損失,以及匯損影響,法人擔憂,喬福Q1恐將轉虧。

展望Q2,喬福在東歐、北美市場接單續穩下,法人推估,喬福Q2營收仍有望續穩Q1水平,並且與去年同期相當。

喬福由於主要生產大型化客製機台,接單回溫速度較同業晚,而考量大陸市場競爭依舊激烈,為穩定整體營運、分散接單風險,公司也將逐步跨入印度、土耳其等市場。

喬福2016年合併營收為5.25億元,年減37%;喬福2016年EPS為0.5元,則較2015年0.73元衰退,不過公司今年仍擬維持配息1元,以此估算,殖利率約6.6%,而公司從2003年度起,每年股利配發都在1元以上,長期維持穩定的股利表現。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