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4-24鄭 盈芷

圖片來源:巨庭網站

受台幣強勁升值衝擊,法人推估,巨庭(1539)Q1毛利率將因此承壓,而業外匯損金額則恐達6000~7000萬元,以此推算,巨庭Q1恐難有獲利空間;觀看Q2營運,巨庭4月出貨估可續穩3月,不過受主要客戶調整庫存影響,5月出貨恐將走緩,法人認為,巨庭Q2營收先看與Q1相當。

巨庭主要從事圓鋸機、自動鉋木機與手動鉋木機ODM/OEM業務,客戶包括Stanley Black & Decker、JPW、SawStop等,公司有逾8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營運與美國房市關聯性較高。

巨庭Q1合併營收為7.66億元,季增3.1%,年增5.2%;巨庭Q1營收表現雖不差,不過受到台幣升值影響,法人估算,巨庭Q1毛利率恐降至13%出頭,較去年整年平均的14.66%滑落;而在業外部分,受台幣急升衝擊,法人推估,巨庭Q1匯損金額則恐高達6000~7000萬元,以此推算,巨庭Q1恐難有獲利空間。

觀看Q2,法人推估,巨庭4月出貨仍可望續穩3月,不過因大客戶無刷馬達系列新產品本身供應鏈仍有狀況,大客戶5月恐將調節庫存,巨庭5月出貨估也將受拖累,而6月則還要觀察既有產品拉貨情況,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巨庭Q2合併營收先看持穩Q1。

巨庭2016年合併營收為29.71億元,年增7.8%;巨庭2016年EPS為2.95元,較2015年的3.42元衰退,主要係因匯損衝擊。巨庭今年則擬配息1.2元,維持與去年相同的配息表現。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