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6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官網

圖片來源:截自官網

受惠上游不鏽鋼報價大漲,華祺(5015)去年12月合併營收再度站上2億元,法人指出,華祺去年Q4在毛利率回升、台幣走貶挹注下,獲利將可較去年Q3彈升,整體來看,華祺2016年獲利將可較2015年提升,而華祺Q1海外廠接單滿載,台灣廠雖有農曆過年影響,惟接單狀況也佳,Q1合併營收可望續穩去年Q4。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台灣廠月產能900公噸,主要外銷美國市場;印尼廠月產能350公噸、泰國廠月產能450公噸,海外廠以外銷歐洲市場為主;台灣廠約占合併營收6成,海外廠則占約4成,而台灣廠外銷全收美金,海外廠也以收美金為主,歐元佔整體營收約1成。

華祺去年Q4合併營收為5.69億元,季減2.4%,不過隨著報價調漲效益顯現,加上台幣走貶,法人推估,華祺去年Q4毛利率將較去年Q3回升,而在業外部分,隨著台幣走貶,華祺去年Q4雖估有匯兌損失回沖,惟因去年Q4歐元再度走貶,也恐有部分匯兌損失需認,因此整體來看,去年Q4匯兌收益應該有限,法人推估,華祺去年Q4 EPS應在0.8元上下,可較去年Q3的0.36元反彈。

華祺2016年合併營收為22.15億元,年增6.81%;2016年前3季EPS為1.89元,較2015年的前3季1.39元提升;法人推估,華祺去年EPS估可達2.7元,較2015年的2.43元成長。

觀看今年Q1營運,在上游不鏽鋼報價連3月調漲激勵下,華祺Q1印尼廠、泰國廠訂單持續滿載,而台灣廠Q1雖有農曆過年影響因素,不過華祺台灣廠仍可望透過篩選訂單組合,穩定營收表現,法人認為,華祺Q1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穩在去年Q4表現。

另外,華祺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個月的時間,法人預期,華祺漲價效益將可望於Q2顯現。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