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華東去年EPS可突破1元;今年上半年業積看好

2017-01-09陳 祈儒

華東去年EPS可突破1元;今年上半年業積看好

華東去年EPS可突破1元;今年上半年業積看好

華東科技(8110)在行動終端與消費電子對記憶體產品需求的帶動,2016年第4季營收創下近9個季度的新高峰,在產能利用率提升帶動毛利率成長,法人預估單季EPS突破0.6元,將是去年每股獲利最好的一季,並帶動2016全年每股獲利站穩1元。展望2017年第1季,華東表示因工作天數減少,會較前一季旺季下滑;法人則表示,在特殊DRAM與Mobile DRAM市況仍不錯,華東2017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優於去年表現,業績看好。

華東去年EPS可突破1元;今年上半年業積看好

華東科技屬於華新麗華集團的一員,主要業務是記憶體IC封裝與測試,包含了非標準型(即特殊型)DRAM記憶體封測(DRAM後段封測),營收佔比已超過8成;標準型記憶體(Commodity DRAM)營收占比則坐約10~15%。產品項目包括Commodity DRAM、Non-Commodity DRAM、Mobile DRAM、Specialty DRAM。

(一) 華東去年Q4產能利用率提升,法人估全年每股獲利逾1元:

華東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7%至26.11億元,毛利率在產能利用率增加下,法人預期可達16%的高峰,帶動每股稅後獲利至0.6元。

華東2016年年初接單少,第1季單月營收水準皆低於6.5億元,首季出現虧損。其後各季則逐季走揚,法人預期全年每股稅後獲利高於1元。

(二) 行動裝置需求,帶動華東今年上半年業績:

在去年iPhone 7手機銷售熱潮過後,2017年上半年Android機種則接棒上市;同時,車規所需特殊應用DRAM也有需求浮現。法人預期,華東第1季營收季減約10%~12%左右,但是較去年同期則可望年成長約2成,並且持續保持獲利。

華東指出,目前大宗的標準型DRAM需求大於供給,也帶動記憶體封測接單的市況不錯。而利基型DRAM封測則一向是客製化訂單,也有合理的利潤,今年利基型產品應保持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