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5萬 惠雯

IC設計廠商偉詮電(2436)去年因新產品USB PD表現佳,推升年營收有逾15%的成長,估今年USB PD出貨量續成長,而在其它新產品的部分,POS控制晶片具有加密功能,去年首度攻入中國客戶今年續放量,而環車IC也推出新產品,目前已在送樣新的汽車品牌廠,可望於本季明確。而以近期獲利來看,偉詮電去年Q4營運淡季有撐,但因匯率回穩,可望有匯損回沖的利益。

偉詮電主要的產品線包括消費性IC(包括觸控IC,用於GamePad、滑鼠、鍵盤等)、類比IC(包括電源管理、LED IC)、視訊IC(包括供應給三星電視的Sub MCU以及用於健身器材SoC單晶片)三大線。

偉詮電2016年前11月營收年增率達15.5%,以去年來說,貢獻動能最大的新產品為USB PD產品,此為類比IC產品線,主要應用在手機、充電器以及NB Adapter,在去年7月開始正式放量後,比重持續向上,今年預料USB PD的出貨量仍會持續成長。

而在近期營運的部分,偉詮電去年第四季淡季在新產品的支撐下,營運不淡,且去年第三季匯損約1900多萬元,第四季可望有匯損回沖;而第一季則難免有季節性淡季效應。

除了USB PD之外,在其它新產品的部分,偉詮電的POS控制晶片,主要應用在店家收銀的刷卡機台,去年首度攻入大陸市場,此產品毛利率較高,可達到POS防盜刷的的功能,出貨持續增溫。

 

而在環車IC的部分,去年已打入大陸品牌車廠,偉詮電的環車IC主要支援影像以及感測的功能,也要達到示警的功能,目前是一台車配備一顆IC,而偉詮電也開發新的升級IC,可有新功能,目前正在送樣中,預料第一季可望明朗。另外,美政策擬將車聯網相關的ADAS系統未來將強制導入在車輛上,對於偉詮電的環車IC發展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