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大聯大認列樂視呆帳,估影響EPS 0.7元

2017-01-09claregie

 

大聯大(3702)受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波及,公司曝險部位約3800萬美元,公司表示因營運以保守穩健為主,預計於2016年第四季一次性打銷呆帳,估影響該季EPS約0.7元,待後續收回款項後再行回沖。法人重新估算去年EPS將在3.1-3.3元水準,較原先預期全年拚逾4元下修。而今年第一季仍為產業淡季,營運動能平緩,第二季起再逐步回溫;不過公司看好今年非3C產品銷售比重持續提升,且公司布局美國據點已開始出貨,全年營運表現仍可較2016年成長。

 

大聯大為亞洲最大IC通路商,代理產品線超過200項,目前旗下集團控股包含世平集團、品佳集團、富威集團、凱悌集團、詮鼎集團、大傳集團以及友尚集團。旗下代理銷售的半導體產品中,應用占比分別為電腦30%、通訊34%、消費性電子14%、工業電子8%、車用電子4%以及其他10%。以銷售地區來看,大陸(包含香港)營收比重達84%,台灣占8%,東南亞6%和其他地區則占2%。

受到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波及,大聯大對樂視的曝險部位約3800萬美元,公司於2016年10月便已改為先付款後出貨的方式,並與樂視協商,於去年12月開始,分十期按月攤還。不過公司表示,因營運以保守穩健為原則,目前計畫於2016年第四季一次性認列,將影響該季EPS約0.7元,待後續收回款項後再行回沖。

累計2016年前三季EPS為2.99元,法人表示,由於第四季進入產業淡季,營收估較第三季略降0-3%,且因認列樂視呆帳,預期全年EPS約在3.1-3.3元,較原先預期全年拚逾4元下修。

而第一季仍為產業淡季,且因工作天數較少,法人預期營運動能仍偏平緩,預期將從第二季起逐步回溫。

展望2017年營運表現,公司表示整個半導體產業約可維持3-5%成長,較2016年樂觀,且公司積極提升非3C產品銷售比重,包含物聯網仍可維持倍數成長,車用相關產品則有兩成以上年增率,目前非3C營收比重在2016年底已達22%,預期今年將上升至25%。此外,公司已開拓美國據點,並於去年底開始出貨,預期在全球化的布局下,今年營收仍可維持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