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祥碩Q1季節性降溫,今年動能看英特爾.超微新品

2017-01-09claregie

 

由於英特爾及超微皆於今年第一季推出新平台,帶動祥碩(5269)從去年下半年起營運提升,法人預估12月營收可望達2億元以上,第四季營收約5.7~6億元;全年EPS估5-6元。展望第一季,法人提醒短期下游庫存已高,且第一季進入營運淡季,估將季節性降溫,不過今年動能仍看好英特爾及超微新平台轉換帶來的挹注。

 

祥碩主力產品線為高速傳輸晶片,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host 控制晶片(主控端)40~50%、Device(設備端)晶片20~30%、其它利基產品或Switch晶片20~30%。

公司去年第四季因為進入英特爾及超微新平台的轉換空窗期,營運降溫,使10月營收1.82億元、月減34%,11月營收1.89億元、月增3.65%。但法人樂觀預期,隨著英特爾Kaby Lake第四季開始衝量,並於1月5日上市,超微研發代號為Summit Ridge的Ryzen處理器將在今年第一季推出,12月營收可望達2億元以上,估第四季營收5.7~6億元。

公司累計2016年1-11月營收17.89億元、年增25.81%,累計前三季EPS 4.04元,優於2015年全年EPS 3.66元,法人預估2016年EPS約5-6元。

法人表示,超微研發代號為Summit Ridge的Ryzen處理器將在今年第一季推出,祥碩是超微Ryzen平台的高速傳輸晶片組合作夥伴,且英特爾新平台Kaby Lake亦於1月上市,平台轉換都有機會挹注祥碩後續營運,惟提醒下游短期庫存已高,且第一季進入營運淡季,季節性降溫,不過今年動能仍看好英特爾及超微新平台轉換帶來的挹注。

而公司因與超微合作整合性產品初期後段成本偏高,因佔營收比重提升,使毛利率轉降,去年第三季毛利率降至45.32%,較2015年平均毛利率47.42%下滑,公司表示,改善毛利率將是今年努力目標,隨著超微新品上市、放量,可望逐步改善毛利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