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江興鍛12月營收創高,今年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2017-01-10林詩茵

汽車電子 汽車零組件 江興鍛 NTN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公告去(2016)年12月營收達2.26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去年營收22.36億元,由衰退轉為年增0.26%。江興鍛表示,12月營收攀高主因中國大陸車市在第4季暢旺,又有新車款效應,致日系客戶拉貨強勁,而台灣廠也因國內商用車客戶積極,且日系客戶泰國廠拉貨亦積極,帶動整體需求;展望今年,預估去年底新車款動下,需求將延續至今年初,第1季仍有旺季效應,而全年有日系客戶擴大中國在地採購下,全年營運可優去年。
值得留意的是,江興鍛大陸廠因應中國NTN持續擴大中國在地化採購,去年已進行擴產,新增2台機器設備,江興鍛表示,今年客戶需求看法仍正向,公司今年將持續擴產,動作將較去年更積極,並將成為今年度營運成長動能。

江興鍛為汽車傳動件大廠,以沖壓鍛造方式製造傳動軸上零組件,台灣廠的客戶主要為北美的DANA、AAM,主要供應北美商用車市場,同時,台灣廠也供應國內商用車使用,台灣客戶包括台惟、和大等;而中國廠包括江蘇太倉廠和襄陽淮安廠,客戶主要為日系大廠中國NTN,終端客戶包括產品應用東風日產、北京現代、以及日系廠出北美的日系車款等。

去年江興鍛受到北美商用車市場不佳干擾,台灣廠營收大幅下滑,累計營收也呈現衰退,不過,中國廠受惠於中國NTN擴大在地化採購策略,去年底在中國小車購置稅減半激勵,車市衝出紅盤,且台廠的台灣、北美、泰國客戶需求全面回溫,帶動江興鍛11、12月營收持續走高,12月營收更改寫新高,優於預期。

江興鍛表示,日系客戶的訂單強勁,致中國廠產能已由9成提升至滿載,而以去年營收結構來看,中國大陸廠的營收佔比已突破6成,而台灣廠的佔比則由過去的5成降到3成多,今年預料大陸廠仍是成長動能。

據了解,去年中國NTN對江興鍛的下單成長5~10%,而今年度預料成長動能可維持高檔水位。

展望今年,江興鍛持續看好中國日系客戶在當地的擴產需求,公司也將同步因應客戶需求進行產能的擴大產能。公司表示,襄陽淮安廠已在去年下半年斥資7、8千萬元,添購2台設備,年產值可提升1億元,由於考量稼動率已達滿載,因此公司今年在擴產上更積極,盼年產值估可增加2.5億元,預計明年上半年整體產能即可較目前增加10%,成為今年度營收成長新動能。

至於台灣廠的北美乘用車市場佈局部份,由於公司為降低北美商用車客戶訂單風險,去年已爭取北美一般乘用車訂單,相關訂單目前營收貢獻度在2~3百萬元/月,公司表示,若新車款陸續敲定,則今年底有機會看到營收放量。

江興鍛去年第4季營收達到6.3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法人估,在毛利率穩定、匯率走穩下,EPS有機會達到0.9元以上,全年EPS約3元,低於前年的3.5元。

法人估,江興鍛今年度營收將有機會成長1成,上看24億元,在客戶訂單放量有助毛利率成長,今年EPS有機會重回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