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德微去年EPS再成長,今年推出橋式整流器

2017-01-10陳 祈儒

德微去年EPS再成長,今年推出橋式整流器

德微去年EPS再成長,今年推出橋式整流器

德微(3675)去(2016)年12月營收未能進一步突破1億元,但單月營收仍超過9,800萬元;法人初估加上去年底匯率沖回利益,去年全年EPS將略高於2015年2.1元,出現小幅年成長,符合外界預期。展望2017年,雖然磊晶供應鏈達爾科技(Diodes)晶圓廠於2016年12月發生火災導致料源供貨,但是德微已有其他獲得客戶認證的供貨來源,不影響今年接單生產,在消費電子上半年新品推出,以及推出橋式整流器的效益,今年營運可望成長。

德微去年EPS再成長,今年推出橋式整流器

德微於2003年轉型為二極體製造商,並於2011年獲得美商達爾科技的入股,達爾是德微的最大股東,也是達爾整流二極體的重要代工廠。

德微與大股東達爾保持緊密整合,近兩年多來從汽車電子與汽車保護元件,一直到新的橋式整流器開發,都與達爾合作。

(一) 德微2016年EPS可望高於前一年:

德微2016年第4季毛利率與前一季的21.1%相近,加上單季有匯兌收益,法人初估單季每股獲利又重回0.6元以上水準。全年每股獲利將略高於2015年。

德微表示,去年12月份營收表現較上月及前年同期仍呈現成長,維持淡季不淡;主要原因為客戶重視穩定品質而持續下單。

而在利潤與費用表現上,近年來致力於改善生產流程,成效已逐步顯現,不但生產良率提升,整體效益持續發揮,第4季毛利率大致穩定。

(二)2017年,德微推動橋式整流器、車聯網應用:

展望2017年,德微仍保持樂觀。儘管近期晶片及原物料短缺,致使公司銷售配置有所改變。但是德微指出,在2017年客戶有不錯的需求帶動,營收及獲利均可望雙位數百分比成長。

德微過去在上游磊晶料源上就備有第二家供應鏈。此次雖然碰到大股東達爾科技的美國晶圓廠發生意外,但是不會影響德微2017年的生產。

德微指出,2017年的1月份、2月份有農曆春節休假等因素影響,首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增加的機率並不高。不過,接下來新產品將推出,後續營收將可望漸入佳境,並對於今年後續橋式整流器、車聯網產品的成長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