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產品漲價效應 富喬Q1樂觀年假加班趕出貨

2017-01-10萬 惠雯

玻纖紗布一貫廠富喬(1815)受漲價效應,去年12月營收年增28%,對今年Q1也展望樂觀,農曆年假也將加班趕出貨,售價也有持續向上反應的效益,展望今年度,富喬將以優化產品組合以及配合客戶加強產品認證為今年重點,而去年開始興建的東莞新廠,預計最快年底可投產。

以近期來看,富喬去年12月營收達4.13億元,年成長達28%,月成長8%,因下游客戶需求暢旺所致,相關產品供貨因此吃緊,部份產品有機會持續調漲售價。

 

至於此波產品缺貨效應,市場推估,主要是厚布以及粗紗產品的帶動,由於厚布市場先前受到中國同業競爭嚴重,價格也一路有下跌壓力,但自去年第二季底價格已至谷底,同業也不願再降價,再加上部分汽車電子以及面板應用的銅箔基板廠商改採用厚布,推升去年下半年厚布市況逐季回溫、價格也再向上反應。

展望第一季,在部份產品供不應求,富喬已決定農曆春節生產部門將縮短假期,加班趕工,整體市況將延續2016年第四季銷售情況,對第一季展望樂觀看待,至於未來的動能,仍須觀察農曆春節後的需求。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富喬去年以來毛利率已有顯著提升,去年第三季已來到26%的水準,目前看來毛利率維持高檔可延續,即可見公司在產品組合改善下已有成效。

至於今年的營運重心,富喬將優化產品組合以及加強認證,將提升毛利率高的產品佈局,包括薄布可以超薄布產品;而在加強認證的部分,主要是配合客戶銅箔基板廠盼能通過大廠的驗證,提升今年的動能。

 

另外,富喬去年於東莞建玻纖布新廠,預計在2017年年底前可以投產,主要目的為強化垂直整合綜效,提升生產效率並建立中國大陸華南區生產據點,就地供應當地銅箔基板廠,且提供支援服務及客製化生產,進一步擴大市場占有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