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元翎今登興櫃,擴產+車用產品推升今年續成長

2017-01-23林詩茵

汽車零組件族群再添新兵,迷你高壓充氣瓶及安全氣囊氣發發生器廠商元翎精密(4564)今(20)日掛牌登錄興櫃,該公司去年在消費鋼瓶產能滿載,而安全氣囊發生器訂單也展開成長下,全年營收達到19.63億元,年增率高達29.49%,逼近3成大關,今年在消費鋼瓶擴產3成、而安全氣囊發生器訂單可望成長3~4成下,全年營收有望維持成長動能,獲利展望亦樂觀。

元翎今日以每股35元登錄興櫃買賣,是今年第3家登錄興櫃公司,也為汽車零組件族群再添新兵,公司自結去年前11月營收17.93億元,稅前盈餘3.37億元,稅後淨利2.76億元,EPS為1.77元;法人估,公司下半年在股本膨脹,且匯兌干擾下,全年EPS約在1.8、1.9元左右,為近年高點。

元翎成立於1988年7月,目前資本額15.56億元,主要業務為各式小型高壓氣體鋼瓶及汽車安全氣囊研發、製造以及銷售,而公司的核心技術為高壓充填技術,是全球少數可以與歐系大廠競爭的廠商,目消費性高壓鋼瓶的全球市佔率約為4成,為全球第一大廠;而元翎消費性高壓鋼瓶的競爭者為奧地利廠商Lsi、該公司市佔率為27%,奧地利廠Kaiser、市佔率18%,以及匈牙利廠商Liss、市佔率15%。

元翎表示,公司消費性高壓鋼瓶主要應用於氣泡水、奶油發泡器,為一次性且用完即丟的消耗品,以自有品牌「mosa」行銷,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約佔8成。而相關產品的需求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近年來美式連鎖咖啡系統經營模式在全球各國蓬勃發展,建立起各式現煮咖啡搭配烘培食品的經營模式,也帶動奶油瓶、蘇打水瓶、小型高壓氣體鋼瓶的需求。

而去年元翎在消費性高壓鋼瓶的產能已達滿載,為因應需求,公司已在去年底完成擴產3成,今年度以再達滿載為目標,將成為今年度營運成長動能。

元翎的另外2成營收,則為以充填及產氣藥技術為基礎,結合產氣藥技術,延伸發展的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相關產品已成功打入中國大陸的汽車供應鏈中,包括比亞迪、長豐汽車、長安汽車、北京汽車、北汽銀翔、東風小康、長安、江鈴、廣汽、一汽、奇瑞…等。

元翎說明,由於安全氣囊氣體產生器具技術門檻,且有安全性問題,全球僅少數廠商具開發及量產能力,元翎是亞洲地區除日本之外,唯一具技術開發能力的廠商;看好中國汽車市場龐大商機,公司已結合當地車廠及安全氣囊系統廠商,積極搶攻大陸汽車商機,預料今年度相關訂單還有機會較去年成長3~4成。

除汽車市場以外,元翎也進一步將氣體發生器應用在醫療領域,正與相關單位合作研發,盼成為下一波新的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元翎2014年營收11.84億元,EPS 0.52元;2015年營收15.16億元,EPS 1.4元;而2016年光上半年營收即達到10億元,EPS更高達1.41元,前11月營收17.93億元,EPS 1.71元;法人估,該公司去年營收19.63億元,EPS將上看1.8、1.9元,為近年較高水位。

法人並估,元翎在兩大業務今年營收動能維持強勁,全年營收將有機會再增2成,上看23、24億元,而在安全氣囊發生器出貨成長下,全年獲利有機會亦佳,全年EPS可望站穩 2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