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奇力新今年新廠+新線加入,營收、獲利再攀高

2017-01-23林詩茵

奇力新電感元件被動元件電感廠商奇力新(2456)去(2016)年第4季營收雖僅13.94億元、季減9%,略低於法人圈預期,但與前年相比仍年增17.34%,維持強勁成長動能;法人估,奇力新第4季受惠於微型元件出貨仍增,毛利率居高,再加上匯兌有利,單季EPS將不致低於第3季,全年EPS仍可在5~5.5元;而今年第1季雖有農曆年假期干擾,但在越南新廠貢獻展開下,單季營收可望維持兩位數年成長。

奇力新去年受惠於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Mini molding choke)擴產效益,再加上公司佈局歐美通路、以及中國手機、並擴大網通、電信等佈局,致整體出貨逐季成長,第3季旺季起營收衝高,第4季雖入淡季略轉淡,但營收仍維持高度動能。

奇力新表示,去年第4季營收屬合理回落,但由於越南新廠第4季已加入營運,傳統繞線電感移往越南生產,有利成本下降、毛利率提升,預估第4季的獲利表現不差,而今年看法亦維持正向。

奇力新去年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月產能由原本的1億顆,提升至1.5億顆,積層精密電阻也由8億顆/月,提升至10億顆/月,成為去年下半年營收衝高的動能;尤其,由於微型產品的毛利率較一般產品佳,也使公司去年下半年毛利率達到29%,即將向30%扣關,今年在越南新廠成本控制效益再顯示下,法人估,奇力新今年毛利率有機會站穩30%大關。

由於奇力新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接單暢旺,公司看好今年度市場需求維持正向,因此已啟動越南第二、三期新廠興建,預估今年第2、3季廠房、機器可陸續到位,屆時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產能將由目前的1.5億顆/月,再進一步擴大至2億顆/月,甚至若市場維持成長,則產能年底上看4億顆,將成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奇力新除擴產外,也積極進行新訂單、新應用領域的拓展,公司近年已切入晶片大廠的合格供應商名單中,對於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切入車用應用將有助益,今年相關佈局亦可望推升營運成長。

業績部份,奇力新去年第3季受匯兌損失侵蝕獲利,法人估,去年第4季匯率走勢有利下,奇力新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營收,單季EPS估可維持相對較佳水位,全年EPS仍估有5~5.5元。

法人並估,奇力新今年在新廠再加入下,全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5%的成長,在越南廠有助成本下降,微型產品有助毛利率攀高下,若匯率走穩,今年EPS將有機會挑戰7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