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豐興上半年鋼品利差看佳,配息表現可期

2017-01-23鄭 盈芷

豐興棒線廠設備(圖片來源:豐興網站)

豐興棒線廠設備(圖片來源:豐興網站)

豐興(2015)去年自結營業利益年增近5%,不過因業外認列實聯中國資產減損2.77億元,去年自結稅前淨利轉為年減7.7%,法人認為,有鑑於豐興去年本業獲利亮眼,今年股利仍續看穩,而豐興1月棒線、型鋼接單仍佳,利差也維持理想,至於鋼筋報價也相對有撐,法人看好,豐興上半年鋼品利差將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豐興主要產品為鋼筋、型鋼與棒鋼,鋼筋雖占豐興營收規模最大宗,但毛利率僅0%~3%,反觀型鋼、棒鋼毛利率則可達12%~20%不等,為影響獲利最主要因素,而鋼筋約佔營收35%~40%、型鋼與棒鋼則各約佔30%~35%。

豐興自結2016年營業利益為23.59億元,較2015年的22.55億元增長4.6%;豐興去年上半年受惠於棒線利差持續改善,加上下半年型鋼獲利漸入佳境,豐興去年本業獲利表現亮眼,不過,豐興因透過子公司興豐控股持有實聯中國約5%,受大陸純鹼市場產能過剩,價格低迷影響,而認列一次性資產減損2.77億元,致使豐興自結2016年稅前淨利22.15億元,較2015年的24億元下滑7.7%。

法人指出,豐興去年因營業利益表現亮眼,預期今年仍可維持穩定的配息表現,以此估算,豐興隱含配息率將逾5%。

受惠於型鋼價格走高,加上營建趕工需求帶動,豐興去年11、12月型鋼出貨量明顯衝高,也導致豐興目前型鋼庫存水位偏低,豐興1月份型鋼產線依舊忙碌,而受型鋼產線忙碌擠壓鋼筋產量,近期豐興鋼筋接單雖也不差,不過供給量則相對有限,也使鋼筋報價相對有撐。

法人指出,豐興目前棒線仍維持理想利差,而型鋼報價經過近3個月拉漲,利差已幾乎與棒線相當,整體來看,若原料成本可維持平穩,則豐興今年上半年鋼品利差還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