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在手訂單回升,程泰今年營運可望重返成長

2017-01-24鄭 盈芷

程泰程泰(1583)去年Q4在營收回溫、匯損回沖挹注下,法人推估,單季EPS將拚返1元,而工具機產業經過2年多的沉寂,近期景氣已見回溫,程泰目前在手訂單已突破18億元,較先前的15~16億元改善,法人指出,程泰Q1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今年營收則估可達70~80億元,獲利也將明顯改善。

程泰為國內工具機大廠,主要生產CNC車床,產品主要應用於汽機車相關產業,其餘包括精密零件、能源產業、航太、國防、3C產業,而程泰旗下子公司亞崴(1530)則以生產加工中心機為主;程泰去年上半年中國占營收比重31%、台灣20%、歐洲18%、中東10%、美洲12%、其他亞洲市場占9%。

程泰去年Q4合併營收為18.47億元,季增14%,年增2.5%,程泰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都呈現年減表現,去年Q4單季營收則終於小幅轉年增;程泰去年Q4合併營收雖然較Q3提升,不過因子公司去年Q4產品組合較差,法人估算,程泰去年Q4整體毛利率表現應與去年Q3相當,而業外則估可認列匯損回沖4000萬元,以此估算,程泰去年Q4 EPS將可拚返1元。

程泰2016年合併營收為64.85億元,年減9.44%,已連續兩年營收呈現衰退表現;而受營收走衰、台幣升值等衝擊,程泰去年前3季EPS為1.21元,法人估算,去年整年EPS則約2.2~2.4元,將較2015年的6.21元明顯衰退,不過營運可望落底。

 

展望今年,程泰目前母公司接單已見回溫,像是中國大陸、東歐等市場接單都不錯,而子公司亞崴近期新接訂單已持續成長,整體來看,目前集團在手訂單已突破18億元,較先前的15~16億元復甦,產業應用則包括汽車、航太、運輸與基礎建設等。

程泰Q1受工作天數影響,Q1仍屬營運淡季,法人預期,程泰1、2月營收仍將較平淡,不過3月起營運動能將轉強,而程泰去年Q4單季營收已回到年正成長,預期今年Q1營收仍可維持年增,今年整年營收目標70~80億元,有機會擺脫前兩年低迷的表現,獲利也可望大幅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