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郡Q1先蹲後跳;今年市占率提升營運再攀高

2017-01-24萬 惠雯

軟板廠商台郡(6269)去年獲利再創新高,每股獲利達8.42元,展望今年,營運先蹲後跳,全年可再創新高,估可雙位數成長,上半年稼動率約與去年同期相當,而今年上、下半年的營收差距拉大,下半年主力客戶智慧型手機大改版,台郡有信心再提升市占率。

台郡去年第四季營收達61.6億,毛利率23.6%,毛利率下滑主因去年Q4毛利率下滑主要在手機產品ASP降,稅後獲利達10.3億,EPS 3.66元,仍創歷史新高表現。

在短期營運面,上半年營運的產能利用率預計將不低於去年同期,但因為大客戶新手機已發佈邁向第三季度,手機產品ASP上半年將面對較大的價格壓力,ASP將持下滑,但另一方面,第一季仍有新的平板電腦產品加入,毛利率會比較好,有機會支撐在手機產品線毛利率的下滑。

展望今年度,台郡認為今年營運仍是走先蹲後跳的走勢,表現將能續創新高,估將能有雙位數的成長,今年上、下半年的差距將會拉大,尤其是下半年大客戶智慧型手機可望有大幅度改版,新功能的軟板需求增,台郡可望拿下更多市佔率。

 

而在資本支出部分,資本支出將不低於新台幣20億,已做好下世代新世代的投資,廠房土地設備陸續到位,台郡會持續專注在中高階細線路領域,產品享有高毛利率。

 

據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軟板市場未來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約為3.3%,而智慧型手機軟板的市場成長率會高於此3.3%,台郡長期有信心成長率將遠高於全球軟板產業,也會倍數高於智慧型手機軟板市場的成長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