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承業醫上季營運衝年度高峰,今年營收拚重回成長

2017-01-26蕭 燕翔

承業醫代理的Nodadaq手術螢光導引系統,近年銷量穩增

承業醫代理的Nodadaq手術螢光導引系統,近年銷量穩增

台灣兩台直線加速器入帳,承業醫(4164)去年第四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單季獲利也將遠勝於前三季總和。展望今年,內部期許台灣、大陸與印尼來自直線加速器的賣斷及分潤收入,可較去年成長,另近年新增代理的Novadaq挹注也能同步加溫,帶動營運重回成長,法人則認為,公司下個較大營運動能將來自質子治療儀器的貢獻,兩年後逐步啟動。

承業醫主要是聚焦於高端醫療設備代理業務的整合平台公司,特別是在近十年台灣新裝機的直線加速器市場,推估市佔率超過五成,近年也將台灣經驗複製到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只是因國內新裝機市場趨向飽和,海外與新增非腫瘤設備代理的業務,又還未能馬上接上,導致近三年營運陷入相對低潮,每股稅後盈餘難敵2011年前的高峰水準。

以去年來說,因國內直線加速器標案裝機時間落後預期,導致承業醫全年台灣僅11、12月各認列一台賣斷收入,大陸也僅4月認列兩台,導致全年營收較前年下滑,但幸而第四季營運「拉尾盤」創下新高,全年營收衰退幅度縮減至個位數。

根據法人的估計,承業醫上季獲利可望遠勝於前三季總和,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應有1元以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力追趨近前年水準。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承業醫的營收動能將來自直線加速器及近幾年才開始正式銷售的Novadaq機台銷售。在直線加速器方面,內部評估,每年台灣固定的機台更替需求約3-4台,去年算是特例,今年期許能回到正常水準。

另除台灣市場,承業與印尼Lippo集團的合作案,雖前期的裝機進度落後,但內部對三年裝機十台的目標仍未改變,並期許今年能完成部分機台的實際安裝,只要裝機完成並開始收案,即可認列分潤。

而在Novadaq方面,去年承業醫認列20台的銷售收入,營收貢獻約1.5-1.6億台幣,內部評估,因大陸市場對相關機台需求不弱,今年營收貢獻還有機會維持成長。

法人預期,在直線加速器與新增代理線的營收增加下,承業醫今年營運將力拼重回成長,但公司比較大的新動能,應會來自已簽訂合約的兩台質子治療器,一台賣斷給彰基醫院,一台則以租賃方式與北醫合作,但考量硬體設備的擴建,預估實質收入將會在兩年後逐步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