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關節炎用藥展望不明,旭富今年營運較難成長

2017-01-26蕭 燕翔

取自官網

取自官網

風濕性關節炎用藥的客戶庫存水位偏高,法人預期,原料藥廠旭富(4119)來自該品項的營收貢獻恐下滑,今年營收獲利都恐較去年衰退,但因去年獲利維持高峰,隱含的現金殖利率仍可期。

 

旭富是專業原料藥及中間體廠,最初期是以中間體起家,但在接手原有股東或客戶關鍵製程與研發延伸後,開始向原料藥段整合,以去年法人統計的數據來看,原料藥的營收占比已達六成,超過中間體的三成,成為最大營收來源。近年公司在不少品項都佔有全球一席地位,如用於退化性關節炎領域,因競爭對手印度廠產品遭禁止輸美,帶動轉單效應,前幾年該品項的貢獻也成為旭富主要成長來源。

不過,法人認為,因關節炎用藥的終端製劑客戶庫存偏高,近月下單趨緩,推估要至第二季訂單才會逐漸回流。而因該品項的出貨單價有下滑壓力,加上考量轉單效應趨緩,市場轉向成熟,今年旭富來自該部分的營收貢獻難逃下滑,年減幅度恐達兩位數。

但相較於關節炎用藥的主力品項,旭富其他產品線倒還有持續成長的動能。如抗癲癇系列用藥,法人預期,因日本客戶將回補庫存,今年營收挹注可望有個位數增長。而掌握關鍵製程專利的抗憂鬱症用原料藥,受惠美系客戶擴大釋單,今年成長強勁,另阿茲海默症新藥成長也居前位。

至於另一主力品項的抗發炎用藥,旭富去年啟動降價,欲與競爭對手搶市,可惜在日圓貶值下,削弱降價吸引力,法人預期今年持平。

法人預期,旭富今年因關節炎用藥的展望不明,全年營運有較去年下滑壓力,毛利率也會隨之走降,全年每股稅後盈餘較難維持去年的5元以上。但因其他品項穩健成長,加上公司費用成本控制得宜,年度獲利仍有機會是同業的資優生,且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