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建準去年獲利估創6年高;今年營收拚逐季增

2017-02-02鄭 盈芷

圖片來源:建準官網

圖片來源:建準官網

建準(2421)去年Q4在單季營收創高激勵下,法人預估,建準去年Q4獲利將持續墊高,去年EPS估達2.2元,將來到近6年高點;展望Q1,法人指出,建準Q1營收雖估將季減,但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而今年隨著伺服器、網通、車用與毫米風扇等應用增長,今年營收仍可拚逐季增長。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NB、DT約佔營收3成多、伺服器約佔營收1成多,工業設備、家電與通路銷售也都各佔1成多,其餘還有網通、車用、LED等應用。

建準去年Q4合併營收為30.7億元,季增8%,並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建準去年Q4毛利率將較去年Q3再增,去年Q4獲利估可較去年Q3再小幅墊高。

展望今年Q1,有鑑於建準去年Q4營收基期較高,法人估算,建準Q1營收季減幅度將有二位數,不過受惠於筆電新機出貨續穩挹注,建準Q1營收則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整體來看,建準在薄型與電競筆電等需求挹注下,今年筆電風扇營收仍可望持穩上揚,而伺服器則受惠於新客戶與模組業務挹注,今年成長性相對看佳,至於網通、車用等成長性也強,而在VR、無人機等應用帶動下,今年毫米風扇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法人認為,建準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拚逐季墊高。

建準2016年合併營收為106.91億元,年增5.71%,創下歷史新高;2016年前3季EPS為1.47元,法人推估,建準全年EPS估可達2.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