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桓達Q1營收不看淡,Q2起將迎旺季

2017-02-02鄭 盈芷

圖片來源:桓達

圖片來源:桓達

受惠於大陸需求回升,美國訂單持續走強,桓達(4549)去年Q4營收創近8季高點,法人看好,桓達去年Q4 EPS將可上看1.5元,去年EPS則估4.2元;展望Q1,法人估算,桓達Q1營收仍可站穩2億元,而且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明顯轉強,Q2、Q3則將迎接旺季。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近期則推流量計新品;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大陸營收約占46%,台灣則占24%、美洲10%,至於歐洲與東南亞則各8%、中東與非洲占4%。

桓達去年Q4在美國系統商客戶下單量持續增長、大陸拉貨走強帶動下,去年11、12月營收明顯彈升,去年12月合併營收更一舉站上9000萬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帶動桓達去年Q4合併營收達到2.46億元,季增15%,來到近8季高點。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估算,桓達去年Q4毛利率仍可穩在57%,而受惠於去年Q4營收規模大幅提升,加上業外收益較去年Q3提升,法人看好,桓達去年Q4 EPS可望挑戰1.5元,也可望是近8季高點。

觀看今年Q1,法人看好,桓達Q1在大陸、美國接單續佳,加上新併入的Mutec營收貢獻下,Q1合併營收估有機會挑戰2.2~2.4億元,僅較去年Q4小減,並且較去年同期明顯增長。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桓達去年美國貢獻營收近6000萬元,年增達8成,而今年受惠於川普新政,預計石油探勘等需求仍可持續走強,桓達今年美國營收將可挑戰億元,而在大陸市場方面,隨著景氣回升,加上水資源、製藥、空污等新應用帶動,今年看法也正面,法人看好,桓達Q2、Q3營運則將進入旺季。

桓達2016年合併營收為8.63億元,年增4.68%;去年前3季EPS為2.73元,法人估算,桓達去年EPS將上看4.2元,較2015年的3.5元明顯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