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湧德上季毛利率續揚,今年營收獲利同增溫

2017-02-02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圖取自官網

毛利率改善優於預期,法人上修連接器廠商湧德(3689)去年的獲利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2元以上水準,今年在商用網通的滲透率提升,與2.5G以上的新品貢獻增加下,營收將力拼重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3.3元。而在自動化能力受到青睞下,公司也與香港大洋集團合資,跨足矽膠按鍵產業,中長期效益可期。

湧德是專業連接器廠商,近年網通應用已取代PC,成為最大貢獻來源。以去年第四季來說,網通應用佔比已達46%,其中交換器及閘道器等商業應用佔其中約一成,其餘PC與消費電子應用佔比各二、三成。

而湧德近兩、三年積極導入自動化,但初期效益不佳,導致機器設備折舊與人工成本的雙向支出,壓縮毛利率,營運陷入低潮調整。但隨去年下半年機器手臂自動化導入步向常軌,毛利率止跌回升。根據法人的預期,去年第四季因網通應用佔比拉高,加上台幣貶值與人力成本的降低,湧德毛利率可望持續走揚,加上業外匯兌貢獻,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2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湧德的營收有恢復年增正成長的實力。其中在網通市場,法人預期,雖低階的路由器因價格考量,採取分離式RJ45加上濾波器的解決方案為主流,但在高階的交換器、閘道器等商用網通應用,因電磁波干擾等考量,仍以整合型為主流。湧德近年在指標客戶的新機滲透率逐年成長,是今年第一個成長來源。

另外在新產品方面,今年湧德應用於商用機房局端設備的連接器埠口,2.5G以上的產品比重可望增加,單價將是過往1G的一倍以上,內部期許,今年2.5G以上新品的營收佔比,將從去年的1%拉高至3%以上。

而為跨足新領域,湧德去年底與香港大洋集團合資的新公司,也已成立,湧德持股55%,未來將借重湧德的自動化能力,協助大洋集團在既有矽膠按鍵的筆電與遙控器等領域,提高產品競爭力,中長期效益可期。

法人預期,湧德今年營收將恢復個位數成長,因產線導入機器手臂的自動化比率,每年拉高兩成可望貢獻約2個百分點的毛利率,全年毛利率將續揚,突破兩成水準,2017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3.3元以上,重回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