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漢翔Q4 EPS估0.5~0.6元;今年軍用業務看增1成

2017-02-03jolliu

漢翔(2634)去年營收273億元,小增1.66%,第四季營收68.76億元,則大致持平同期水準,法人評估以漢翔在毛利率持穩14~15%水準下,單季稅後淨利約在4.8億元上下,EPS約在0.5~0.6元、全年EPS估在2.2~2.3元之間。展望今年,國防部F-16A/B性能提升案總預算1,110億元,目前機棚工程預計可在2月完工,今年已編列69億元,預計將先完成4架,法人看好今年在F-16A/B性能提升案挹注下,軍用業務看增1成。

經濟部旗下漢翔航空工業為國內唯一具有飛機之設計研發、測試、製造、後勤支援等能力之廠商,近年漢翔業務已成功從軍用轉向軍民通用,目前民航機與軍用業務佔營收已達52:47,民航機業務中,發動機機匣市占達全球第一。漢翔客戶包括空巴、波音、龐巴迪航、賽考斯基、三菱、奇異、勞斯萊斯、漢威等全球航太業一線大廠。

回顧漢翔去年營運表現,漢翔去年第四季營收68.76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去年全年營收273.25億元、年增1.66%;而在獲利表現上,因業外受匯兌損失影響3億元、且前年同期又有約3億元的匯兌收益墊高基期,影響漢翔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5.04億元、年減近一成,EPS 1.66元。至於去年第四季獲利展望,法人評估在漢翔毛利率持穩14~15%水準下,且業外預期可有小幅匯兌收益挹注,單季獲利應在近4.8億元上下,EPS約0.5~0.6元,全年EPS則估在2.2~2.3元之間。

展望今年營運,軍方業務部分,漢翔評估F-16A/B性能提升維修機棚工程進度順利,預計可在今年2月完工,棚內最大同時可以容納24架,專案預算共計1,100億元、總架數143架,全案將在2023年完成,今年編列預算69億元,目前先進廠4架;法人看好在F-16A/B性能提升專案完成挹注下,今年軍方業務看可增1成。

至於在民航機業務上,漢翔岡山機匣三廠第一階段Rolls-Royce產線、第二階段專攻LEAP引擎的GE產線均已在去年完工,後續一樣將進入認證的試量產期,預計試量產的時間約在3至6個月,是以具體開始產生營收貢獻應會落在今年下半年;至於去年年中7月完工、為Airbus 320系列飛機打造機腹整流罩複合材料廠,在去年完成認證後,今年也有望配合Airbus時程表開始量產。

長線來看,漢翔本月亦宣布拿下日本航太大廠三菱重工5年訂單,未來將生產Trent 7000發動機零組件,漢翔指出此一發動機主要搭載在Airbus A330neo、Boeing B787等民航機上,目前進入產品開發階段,推估最快明年有望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