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納諾離子水+納米+散熱三頭並進 今年營收續翻倍

2017-02-03jolliu

納諾*-KY(6495)去年在納米材料手機客戶訂單大幅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30.54億元、年增151.42%;在獲利表現上,因去年下半年毛利率表現較佳的離子水已開始出貨,法人預估下半年毛利率將再較上半年20%走升至23~24%,納諾去年全年稅後獲利有望來到近1.8億元,EPS約1.4~1.5元。至於今年展望上,納諾指出目前不同型態的民生用納米離子水產品已陸續導入兩岸銷售通路,保守預估可創造約10億左右營收,而納米材料亦將切入新產業應用,散熱材料亦有新客戶加入,在三方拉抬下納諾看好今年仍能維持營收翻倍成長力道。

納諾*-KY成立於2007年,旗下有四大事業處:納米材料事業佔營收約8成、散熱材料則占約1成;而以回收廢液與納米離子水為主要產品的環保事業處則佔營收約8%;另外尚有可針對玻璃、陶瓷、藍寶石、矽晶圓、LED晶圓等材料進行切割的雷射,但目前尚無營收貢獻。

納諾去年受惠於納米材料手機客戶的訂單持續成長以及散熱材料的穩定出貨帶動,全年營收30.54億元、年增151.42%,成長幅度高;而下半年在毛利率表現較優異的工業用離子水逐步出貨至客戶端帶動下,法人評估毛利率應可再較上半年20%再走升至23~24%,全年稅後獲利約近1.8億元,EPS約在1.4~1.5元。

至於在今年展望上,納諾指出後續納米材料除了手機表面拋光等應用外,也將持續切入車用耐蝕與抗磨損等新產業,今年訂單成長仍續看好,而散熱材料去年底亦切入國際家具通路客戶的燈具產品,今年貢獻度亦看增。

而另外在納米離子水部分,納諾已將不同型態的離子水產品在台灣、中國等電商與實體通路上陸續上架,由於中國霧霾情況嚴重,具吸附雜質能力的離子水將有助改善環境品質,納諾保守估計納米離子水一年可創造約10億左右營收。在納米材料、散熱材料與離子水等事業均有大幅成長下,納諾評估今年營收仍可維持翻倍成長趨勢。

至於雷射切割設備上,納諾指出今年第一季預計將第一台雷射切割設備送至日本客戶日亞化測試,後續陸續也有其餘客戶再持續進行測試,今年亦有望再新增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