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百略去年獲利拚5元;1、2月電毯銷售續看佳

2017-02-03jolliu

百略(4103)去年12月在電毯銷售旺季認列帶動下,單月營收5.41億,年增16%,全年營收60.44億,則較前年小減1.67%;但在獲利表現上,百略去年前三季在匯損干擾約5千萬元影響下,稅後淨利4.14億元、年減1成,EPS 3.77元。至於第四季獲利表現,法人則預期因認列獎金費用仍高,單季獲利恐仍較前年同期小減,單季EPS則約1.3元,全年EPS 5~5.1元。至於今年展望,百略表示第一季1、2月嚴冬電毯銷售效益仍看好,而全年表現上,歐美市場均看成長,但百略評估美國市場成長較佳,料可優於受英國脫歐影響的歐洲市場。

 

百略成立於1981年,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並為少數有能力做到1-60秒量測技術全線產品的廠商,旗下主要產品包括血壓計、電毯、體溫計,目前營收來源以血壓計為大宗,佔營收比重超過55%;其次為電毯,佔營收比重約25%;體溫計佔20%。各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佔約5成、歐洲4成、其他地區1成。百略旗下血壓計產品市佔約16%,僅次於日本大廠OMRON。

百略12月在電毯出貨認列進帳帶動下,單月營收5.41億元、年增16%,而回顧百略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60.44億元,小幅年減1.67%,前三季毛利率38.32%,因中國遷廠效益逐步顯現,較前年同期增加約2個百分點,但因去年台幣幾波走強導致業外有約5千萬匯損產生,前三季稅後淨利4.14億元,年減約1成,EPS 3.77元。

而去年第四季獲利展望上,百略評估毛利率可續維持優於前年同期水準,惟年底將認列獎金支出等相關費用,雖業外應有不少匯兌收益進帳,評估獲利仍較去年稍減;法人評估百略第四季仍受毛利率較低的電毯影響,單季毛利率約在36%上下,而受費用走高,單季稅後淨利約在1.4億上下、EPS約近1.3元,全年EPS則在5~5.1元水準。

在今年展望上,百略評估第一季1、2月因歐美天氣嚴寒,電毯銷售仍有效益在,而在醫材方面,目前具心房顫動偵測功能(Afib)血壓計已再次送件至美國FDA,爭取無處方簽銷售證號,如順利取號,美國地區銷售將可有顯著成長;至於在各市場展望評估上,百略仍看好美國市場成長力道,歐洲亦看增,但在英國宣布硬脫歐等因素影響下,市場景氣復甦力道預期仍偏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