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美桀NB、電源訂單強勁成長,今年擴產成動能

2017-02-03林詩茵

dsc00876-1被動元件電感廠商美桀(5255)去(2016)年營運走出低潮,受惠於高功率電感切入NB訂單訂單發酵,重慶廠產能達經濟規模後,邊際效益顯現,尤其,公司產品新切入電競、電源領域,使去年營收達到近4年最佳,營運重回成長軌道;美桀表示,今年度由於新客戶、新訂單在今年持續發酵,公司也將持續擴產因應需求,預料今年營運可以維持成長態勢,成長動能展望續佳。

美桀2014年上櫃後,即面臨桌上型電腦的需求下滑,公司過去產品以插件式電感受(DIP)為大宗,僅能應用於體積較大的PC產品中,也造成營收連年走弱,直到去年,公司成功研發SMD型Molding電感,並順利切入NB及繪圖卡供應鏈,原有PC客戶訂單回流,也帶動去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

美桀統計,去年DIP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由過去的6成左右,降至4成多,而Molding電感則佔比達到3成。其中,Molding電感已建置8條自動化產品,月產能約1500萬顆,考量今年包括NB、繪圖卡的訂單還將成長,而來自電源的新訂單更將大幅增加,美桀今年擬大幅提升資本支出,擴大Molding電感產能。

據了解,美桀去年的資本支出僅2千萬元左右,今年將大幅倍增,而今年還將新開出30條自動化產線,其中,6條已在去年底開出,今年第1季即可挹注營運成長。

美桀則表示,公司的新產能將視客戶需求持續到位,今年看好NB客戶下單量將大幅增加,Power訂單也會成長,其中,去年Power佔去年營收比重不到1成,今年佔比則有機會達到2成。

法人則認為,美桀公司的Molding生產據點位於重慶,當地被規劃為NB的組裝新重鎮,已吸引廣達、仁寶、英業達等集團進駐,預料在大客戶擴大採購量下,美桀今年度30條生產線有機會產能順利開出,新增產能將達到5、6千萬顆/月,有機會推升美桀今年營收再成長15~20%。

毛利率部份,美桀在重慶廠新產能開出,邊際效益顯現下,去年毛利率也由上半年的20%、22%,跳升至第3季達25%,第4季還逼近3成,法人估,今年度美桀在Molding新產能再增加下,今年毛利率雖因大單增加不易飆升,但有機會穩居相對較佳水位。

至於外界關注的車用電子,美桀則透露,目前公司已受歐洲車用電感通路商邀請,積極佈局車用電子的相關認證,同時,公司也正佈局電動車和充電樁電感領域,預料車用電感將是美桀下一個成長新動能。

美桀去年前3季營收9.94億元,年增16.53%,稅後淨利6146萬元,年增9.28倍,EPS 1.61元,優於前年同期的0.16元;法人估,美桀第4季營收3.9億元,雖季減2.74%、但仍年增18.9%,單季在毛利率走升,且有匯兌損失回沖下,單季EPS應可維持1元以上,去年EPS達2.7元。

法人並估,今年美桀營收有機會再成長2成,全年上看16.5~17億元,若毛利率可站穩25%,則今年EPS可站穩3元,挑戰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