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jolliu

金可-KY(8406)去年全年營收65.38億元、年增7.21%,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淨利12.37億元,EPS 13.38元;在第四季獲利表現上,法人預期金可有去化庫存壓力,單季稅後淨利約在4.3~4.4億元,EPS約4.7元,全年EPS則近18元。而在今年展望上,金可持續搶進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等新市場,但預期今年成效仍有限,而台灣再增4條產線的具體效益須待到下半年方有顯現機會。

金可-KY為中國隱形眼鏡市場的龍頭廠商,以旗下雙品牌「海昌」及「海儷恩」行銷中國市場,海昌主打中高價位、海儷恩則針對消費水平較低的二、三級以下城市;目前金可營收結構中,鏡片、護理液佔比為65:35;銷售通路的部分,金可-KY在零售、批發與外銷的比重約為46%、52%、2%。

金可去年全年營收65.38億元、年增7.21%,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淨利12.37億元、年增亦有6.6%,EPS 13.38元。回顧去年第四季金可營運,單季營收16.16億元,大略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而法人預期金可第四季將有去化庫存壓力,單季稅後淨利約在4.3~4.4億元之間,EPS約4.7元,全年EPS則近18元。

展望今年營運,在搶進新市場上,金可去年底跨入的日本市場,今年持續挾自有品牌彩片產品搶攻市佔率,但預期營收貢獻仍低,至於東南亞泰、馬兩地市場,馬來西亞雖已有試銷,但兩地其實都仍在取證階段,今年營收貢獻亦不大。在中國市場展望上,金可評估市場寡占現象變動不大,會持續完善成長力道較強的電商通路,以實體與電商雙重通路維持市佔水準。

至於在產線上,而因應在中國實體通路銷售上架MIT產品需求,金可將在台灣再新設4條產線,兩岸產線總數將來到24條,日前金可中科廠也已動工,不過因建線需約3~6個月建置時間,金可表示新線貢獻須待到今年下半年較有機會;而法人則預估在新廠折舊費用影響下,且新市場貢獻仍小,預計今年金可獲利成長表現會稍放緩。

而在資產品質上,由於金可先前在中國市場推廣彩片,導致實體通路囤貨較多,連帶造成平均收帳天數拉長、應收帳款與存貨週轉次下降,針對此一現象,金可表示經2~3年評估後,目前通路對彩片需求已有概念,未來週轉次會持續改善。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