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曜越Q4單季EPS估0.2元;Q1營收拚年增5~10%

2017-02-03jolliu

電競周邊與DIY電源大廠曜越(3540)去年第四季營收8.22億元,創近兩年單季營收新高,但由於第四季將認列業務獎金以及尚有赴美參加CES展等費用支出,法人預期曜越單季稅後淨利約在1,400萬元上下,單季EPS約0.2~0.25元。至於今年第一季展望,曜越表示水冷系列、透明機殼系列在歐美市場迴響佳,成長看好,是以法人預估曜越第一季營收仍有挑戰年增5~10%水準,亦不排除有續創近兩年新高機會。

曜越主要營收來自旗下三大品牌,包括目前營收佔比約八成的散熱與DIY零組件品牌Thermaltake、專攻電競(Gaming)周邊市場的第二品牌Tt eSPORTS則佔營收10-15%、以行動裝置配件為主的品牌LUXA2納爾莎佔營收比重僅2%;若以各地區來看,目前曜越營收約佔42~45%、泛歐佔23~25%、亞太則佔30%。

回顧去年第四季曜越表現,單季營收8.22億元,年增15%、季增2.5%,創近兩年以來新高,曜越表示成長主因來自歐美市場聖誕旺季回溫所致;法人則評估曜越第四季在歐美銷售成長拉抬下,毛利率應有望較前季33%小增1~2個百分點,但是由於第四季將認列業務獎金,以及尚有前往美國CES相關參展費用,估計單季獲利將較前季衰退,法人評估曜越第四季稅後淨利約在1,400萬元上下,單季EPS約在0.2~0.25元之間。

展望今年第一季,曜越表示以目前水冷系列、透明機殼系列在歐美市場迴響均看好,第一季預期歐美仍有持續成長動能,法人則看好曜越在歐美市場回溫帶動下,第一季單季營收仍估計可有年增5~10%水準,亦有小幅季增機會。

回顧曜越去年的營運成績,在第二季、第三季中國電商通路客戶出貨量增,以及第四季歐美聖誕行情帶動下,全年營收31.5億元、年增17.02%;前三季稅後淨利6,700萬元,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前三季合併EPS 1.05元,法人評估曜越全年稅後淨利有望叩關8千萬元,EPS則約在1.2~1.3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