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業務逐步放大,台興今年營運動能看佳

2017-02-03鄭 盈芷

3426台興(3426)去年合併營收雖僅年增4.57%,不過在毛利率突破40%帶動下,預期獲利將可回升;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台興今年工業設備、能源設備、智能設備業務仍穩定成長,而隨著運輸、車用與自助服務設施等新業務逐步放量,下半年營運將進一步提升。

台興主要從事電磁鐵、電磁閥與繼電器之生產、研發及銷售,並以自有品牌TSE行銷全球,目前在五股、大陸寧波皆有設廠,五股廠主要從事研發與小量試產,寧波廠則以量產產品為主;台興去年工業設備佔26%、能源設備28%、智能設備23%,汽車6%、運輸5%,其餘則有自助服務設施、安控等。

台興2016年合併營收為6.4億元,年增4.57%;不過台興受惠於產品客製化比重持續提升,去年前3季毛利率已達40.5%,法人預估,去年整年毛利率仍可穩在40%,較2015年的37.35%提升,而若以增資後股本2.2億元估算,台興去年EPS估可突破3.5元。

展望今年,台興在工業設備、能源設備、智能設備三大主要應用仍可穩定成長,而台興車用應用已切進剎車輔助系統供應鏈,預期今年車用比重將可持續提升,至於運輸則切入大陸地鐵與歐洲一些電梯專案,而自助服務設施則切入日本金融服務設備,預期今年下半年可放量,法人看好,台興今年營收將可挑戰年增2成,而且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比上半年墊高。

觀看台興Q1營運,1、2月雖有工作天數與過年影響,不過因台興去年同期基期較低,法人認為,台興1、2月營收合計仍可維持年增,而3月隨著工作天數回升,營收也將回到正常水準,台興Q1營收就可望有二位數的年增幅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