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鑽全Q1營收動能強,惟台幣升恐有匯損風險

2017-02-03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鑽全網站

圖片來源:截自鑽全網站

鑽全(1527)受惠匯損回沖,法人看好,去年Q4 EPS將可突破3元;受惠釘槍出貨回溫,鑽全去年12月營收創次高,法人看好,鑽全1月營收有機會僅小幅月減,而2月營收雖也估較1月下滑,但可望明顯年增,Q1營收將較去年Q4增溫,但因鑽全長期持有逾2億的美金資產部位,近期台幣走升則恐有匯損風險。

鑽全產品包括氣動釘槍、車用氣動工具,以及鋁鎂合金壓鑄件;在全球釘槍市佔率達2~3成,為全球最大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Stanley B&D、SENCO、Makita、Hitachi等國際大廠,以及新增的Home Depot通路客戶;至於車用氣動工具產品則以氣動板手為主,主打售後維修市場,客戶包括Ingersoll-Rand、Chicago Pneumatic等歐美大廠,近年也陸續打入日廠供應鏈。

鑽全去年Q4合併營收為9.47億元,季減4.5%;不過相較於去年Q3認列近2.5億元的匯兌損失,受惠於去年Q4台幣大貶,法人看好,鑽全則可望衝回大筆匯兌損失,以此估算,鑽全去年Q4 EPS將可望突破3元,鑽全去年EPS則有機會站上7元,可望改寫1998年以來歷史新高。

展望Q1,鑽全去年12月受惠於釘槍客戶回補庫存需求挹注,帶動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3.88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法人估算,鑽全今年1月合併營收雖估較去年12月小幅拉回,但仍可望穩在相對高檔,而2月營收也估將較1月再小降,但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將有大幅的年增表現,整體來看,鑽全Q1合併營收將可望突破10億元。

鑽全Q1本業表現雖估亮眼,不過受近期台幣匯率升值到31元附近,鑽全因帳上長期持有逾2億美元金融資產,以目前台幣匯率估算,鑽全Q1潛在匯損金額恐突破2億元。

而若撇除匯率因素來看,鑽全今年在釘槍市占率持續提升、車用氣動工具新品發酵下,今年營收增長動能可期,今年營運旺季仍估將落在Q2或Q3。

鑽全2016年合併營收為40.56億元,年增16.07%;鑽全去年前3季EPS為3.98元,法人推估,鑽全去年EPS估可突破7元,較2015年的6.75元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