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聚酯、光電營運轉強,新纖今年獲利看優於去年

2017-02-03claregie

 

新纖(1409)轉攻工程塑膠粒有成,除原本供3C產品塑料件外,亦打入車用市場,目前歐系、美系車廠皆為客戶之一,公司今年將擴增產線,並於下半年試產,屆時產能可倍增,預計年產值上看20億元。而光電事業部則受惠面板需求強勁,轉投資公司友輝去年EPS估可達2元,今年亦不看淡,而達輝、新科今年則力拚轉盈。公司看好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且將於今年股東常會進行董監改選,目前董監持股比例僅5-6%,市場認為具想像空間。

 

新纖主要三大事業群為:聚酯、光電、金融,各佔合併營收比重70-75%、20%、5%。公司以聚酯事業佔營收及獲利比重最高,其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分別為:聚酯粒約五成(含瓶用酯粒、紡絲用酯粒)、聚酯絲/加工絲約26%、工程塑膠約16-17%、以及其他。

去年11、12月起隨著原物料PTA、EG漲價,帶動聚酯粒及聚酯絲、加工絲產品價格亦微幅調漲,不過由於第四季及第一季為傳統出貨淡季,下游拉貨動能不強,雖上游原料1、2月續漲,但近期公司產品售價卻難跟著轉嫁,反使獲利受壓縮。

不過公司近年在工程塑膠粒耕耘有成,除出貨給3C產品塑膠件外,亦打入車用市場,目前歐系、美系車廠皆為客戶之一,公司以少量多樣應變市場需求,目前客戶群已相當穩定,公司預計於觀音廠再拓產線,預計下半年可進入量產,新產能約6~7萬噸,等於較原本6萬噸的產能倍增,預計年產值上看20億元,產品毛利率有兩位數以上。

光電事業則受惠面板需求強勁,轉投資公司友輝(4933)、達輝(6434)、新科、新輝,營運可望逐步往上;法人表示,友輝去年EPS估可達2元,今年表現亦不看淡,而達輝、新科去年雖仍為虧損,但在今年市況轉佳下,力拚轉盈。

公司亦樂觀預期,今年在光電事業整體虧損減少,而獲利金雞母-工程塑膠下半年開始出貨量增加下,認為今年營運有機會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