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折舊增加、Q1淡季,超豐今年初毛利率受影響

2017-02-06陳 祈儒

折舊增加、Q1淡季,超豐今年初毛利率受影響

折舊增加、Q1淡季,超豐今年初毛利率受影響

超豐電子(2441)去(2016)年第4季訂單增加、產能利用率提升,單季營收逆勢季成長4%且有業外收益,單季每股獲利超過1元優於預期。而展望今年,超豐頭份廠在2016年完成8吋Bumping凸塊建置,2017年也將新納晶圓級封裝(WLP)將推高折舊,加上第1季進入傳統淡季、營收下滑且折舊增加等因素,今年初毛利率表現不如去年同期,應待第2季逐步恢復業績動能。

折舊增加、Q1淡季,超豐今年初毛利率受影響

超豐2016年營收年增10.8%至105.7億元,創下年度歷史新高,去年EPS也繳出3.94元佳績。其背後遠因是大股東力成(6239)協助超豐進入BGA市場。同時,國際半導體廠整併過程中,超豐的客戶在手機與Panel應用領域有所斬獲。

超豐2016年封裝營收比重約86%,測試則約14%。就封裝製程占比而言,銅打線占比約70.5%,FlipChip占比也升高至1.3%,其他為金製程約28.1%。

(一) 今年折舊增加,影響超豐毛利率:

超豐2016年資本支出29億元,其中設備投資占15~18億元,剩下的金額11~14億元則用於興建頭份新廠土建費用;蓋廠費用約3/4認列在2015年,其餘落在2016年。

頭份新廠房建置完成後將於下半年啟用其中兩層樓。頭份廠啟用之後的折舊金額加入,每一季增加約1.5~2億元的折舊金額,法人預料將影響毛利率約1.5個百分點;預估超豐整體折舊將高於2016年,影響了今年上半年毛利率表現。

(二) 超豐今年Q1為傳統淡季,待Q2復甦:

超豐2016年第4季營收優於預期,今年第1季客戶將微幅調整庫存,同時工作天數較少後,預期1、2月營收水準較低,3月營收才回升。

法人初估,第1季合併營收25.7~26.2億元、季減約8~10%。

超豐的第2季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在大股東力成協助進入BGA市場,消費電子市場也偏愛使用價格具競爭力的QNF引腳封裝,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將回升。

超豐去年完成了8吋Bumping凸塊產品的設備建置,今年上半年驗證後,公司表示下半年可望帶來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