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客戶甫獲南歐光通訊合約,華星光營運可望好轉

2017-02-06陳 祈儒

客戶甫獲南歐光通訊合約,華星光營運可望好轉

客戶甫獲南歐光通訊合約,華星光營運可望好轉

華星光(4979)去(2016)年受到大陸電信光纖建設減少的大環境影響,但2017年上半年情況可望好轉,主要是客戶中興通訊在去年底獲得義大利地區客戶光纖建設合約,將陸續在上半年對華星光帶來新的業績動能。而新產品展望方面,華星光說,100G光收發模組研發至送樣已進行了2年多時間,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初步試產,下半年將挹注實質營收。

客戶甫獲南歐光通訊合約,華星光營運可望好轉

華星光表示,2017年年初產品線業績比重,跟去年大致相當:EPON占16~22%;GPON占4成以上;模組(Transceiver)部份占30%。同時,該公司100G光收發模組是由ToCAN次模組,做到下游光收發模組,現階段毛利率比GPON產品線要好;其100G產品已經進行了2年多時間,預計今年上半年初期試產。

(一)華星光客戶中興通訊,甫接到義大利合約:

華星光主管表示,第1季光纖通訊產業能見度並不高。不過,據悉,華星光指得是大陸地區的電信產業恢復速度並不快;而實質上華星光主力客戶中興通訊去年12月份,已取得長江和記與VimpelCom在義大利合資電信公司的建設合約。

中興通訊在台灣的最重要供應鏈就是華星光,因此,中興通訊在南歐市場的新進展,將是華星光2017年上半年業績的主要動力。

(二)2017年全球光通訊硬體營收成長低於去年,但保持4%年成長:

根據研究機構IHS的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光通訊網路硬體營收年增幅度達6%,是2011年年增率8%之後,表現最好的一年。其中,主要動力就來自於中國大陸;2016年中國光通訊網路硬體營收年增幅度達17%。

據IHS預測,2017年全球光通訊網路硬體營收將成長4%,幅度低於2016年年成長的6%,之後2018、2019年年增率則穩定維持在4%至5%。

全球整體光通訊產業發展,目前正由電信的Telecom、網路服務的Datacom兩股勢力所推動。電信業者在4G與光纖骨幹網路投資高峰過後,2015~2016年全球電信業支出分別明顯下滑6.3%、7.8%,高盛證券還指出,2017年電信業者出仍呈現年衰退,但是減幅已降至1%左右,顯示全球電信業資本支出力道已正逐步脫離谷底。

(三) 華星光100G新產品將逐步驗收,下半年可望逐步貢獻業績:

華星光在年前就已表明持續研發、送樣予客戶認證100G產品。華星光表示,2017年上半年100G應該有正面消息、逐步試產。

華星光也預期,100G現階段貢獻營收很少,公司也希望新產品能儘早發酵。華星光進一步指出,公司目標希望100G產品能挹注10%營收比重,時間點應該落在下半年。

高速100G新品毛利率優於GPON,也有助於2017年下半年的整體毛利率再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