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金居Q1獲利再往上;銅箔今年仍小幅供不應求

2017-02-06萬 惠雯

銅箔廠商金居(8358)為2016年表現亮眼的轉機股代表之一,2016年EPS達3.05元,且上季毛利率更大幅跳增至26%的水準。展望今年度,第一季加工費仍微調漲,估Q1獲利仍有再向上的空間,全年估銅箔產業仍會小幅供不應求。金居對今年表現仍審慎樂觀看待,法人估,金居今年EPS 可再向上達5-5.5元的水準。金居去年第四季底的淨值為10.48元,公司已在2月2日申請恢復融資融券交易,最快2月中可恢復。

以產品比重來看,上季厚銅:薄銅產品比重為4:6,今年估維持此比重。厚銅主要的客戶為銅箔基板廠商、薄銅客戶為PCB廠商。

以近期營運來說,目前仍為滿載,1月加工費再微幅調漲,2月估持平,過年期間仍是加班趕工,整體第一季毛利率、獲利仍可望較去年第四季佳。法人估,金居1月營收仍會再創近年新高表現。

金居去年為小幅去瓶頸的擴產,目前月產能升至1650-1700噸的水準,雖然自去年以來需求暢旺,但因為銅箔產業擴產資本支出大,且因產業大幅回溫,相關生產設備價格倍增,且交期很長,故公司是否擴產,將再觀察市況穩定,待下半年決定。

金居是自去年第二季起產業逐季回升,去年全年加工費漲幅約3成,展望今年度,今年銅箔估仍是小幅供不應求,但吃緊狀況會較去年和緩,估全年加工費漲幅約個位數。

但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銅箔產業是否可以維持健康的產業供需,潛藏風險仍是看中國新能源車補貼是否變動,將會影響中國銅箔業者是否將產能回轉到印刷電路板用銅箔,估政策3月出台。

但另一方面,今年的銅箔需求仍有汽車電子以及伺服器產業的支持,尤其是汽車電子,以相對過去傳統汽車一台車估需用0.5米平方的銅箔基板,未來汽車電子用量提升下,一台車需要用到的銅箔基板約可達2米平方的水準。

 

而在新產品部分,主要是高頻高速以及LOW PROFILE產品,後者主要訴求為低粗糙度、也可以做到高頻高速,目前小量出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