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盛群Q1淡季;今年觸控/32Bit MCU具動能

2017-02-06萬 惠雯

盛群(6202)去年營收向上,惟因人民幣貶值影響,去年每股獲利達3.47元。展望今年,第一季目前需求仍樂觀,但因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將回軟,今年除了物聯網帶動整體需求、觸控家電風持續以及32位元MCU,支撐營運動能,而佈局已久的醫療、安防以及馬達控制市場,今年效益顯現。另外,盛群一向為高股利配發率股,今年仍可望維持此傳統,殖利率看好。

在盛群去年的應用別中,小家電占比重43%、工控占比重13%、醫療占10%、PC週邊占9%、E Banking占5%、玩具/教育占4%、其它占10%;而以市場別中,中國占比重72%、台灣占比重11%、其它市場占比17%。

盛群去年營收表現佳,年成長4.8%,但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去年每股獲利3.47元,較2015年微減。盛群一向為高股利配發股,今年仍有機會維持過去幾乎為100%配息的傳統,若以此預估,盛群股息殖利率可有7%的水準。

展望第一季,1月份的需求仍佳,客戶有提早在農曆年前備貨的效應,估營收可維持在3億元以上的水準,但整體第一季因兩岸都受到工作天數短少的影響,再加上傳統淡季,估營收將下滑。法人估,盛群第一季營收約有2位數的季衰退。

而展望今年度,產品部分,觸控MCU以及32位元MCU擔成長動能,在觸控產品部分,主要是因應小家電持續走向觸控風,推升觸控MCU的成長,盛群去年的觸控MCU出貨已有34%的年成長,今年仍看好;而在32位元MCU的部分,盛群自去年第二季開始量產Cortex M0+,產品性價比高、客戶接受度佳,推升去年第三季、第四季出貨量大幅提升,去年全年出貨年增率達345%,今年將會是全年的成長動能。

 

而在市場面的部分,除了小家電領域,在物聯網的風潮下,整體MCU今年出貨量仍會看好,尤其是醫療、安防以及馬達控制市場佈局已久,已看到有轉單,今年效益可望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