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日興1、2月營運淡,短期折舊壓力仍不小

2017-02-06鄭 盈芷

MIM產品(圖片來源:截自新日興網站)

MIM產品(圖片來源:截自新日興網站)

新日興(3376)去年Q4營收雖見增溫,惟因稼動率仍低於8成,法人估算,新日興去年Q4毛利率恐難返30%,1、2月受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營收動能仍平淡,而新日興今年營收雖估較去年改善,不過因折舊壓力也相對不小,預期待下半年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後,毛利率才有機會回到較理想的水準。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近年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等新應用領域,新日興去年NB樞紐產品約佔營收48%、Monitor佔28%~30%、MIM(金屬射出成型)佔1成,其餘營收則來自彈簧、模具等金屬加工品。

新日興去年Q4合併營收為23.96億元,季增9.4%;新日興去年Q4營收規模雖然放大,惟受整體產能增加影響,去年Q4產能利用率僅7~8成,法人推估,新日興去年Q4毛利率恐仍難返30%的旺季水平。

展望Q1,有鑑於部分訂單已於去年12月提前出貨,法人推估,新日興1月合併營收將較去年12月下滑,而2月則因月初碰上過年,加上工作天數較少影響,2月動能也較受壓抑,新日興Q1營收估將較去年Q4轉淡。

法人認為,新日興今年營運谷底仍將落在Q1,而Q2隨著NB、Monitor訂單增溫,營收將可穩步墊高,不過新日興去年因應客戶需求大幅擴充產能後,法人估算,新日興單月營收需達9~10億元,才能有較好的毛利率水準,以此估算,新日興獲利應要到下半年才有機會看到明顯改善。

新日興2016年合併營收為81.05億元,年減4.13%;去年前3季EPS為3.42元,法人估算,新日興去年EPS應在5.5元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