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謚源Q1營收平淡,4月TPMS出貨可展開成長

2017-02-07林詩茵

2235車用散熱風扇廠謚源(2235)去(2016)年第4季雖因產業轉淡,營收小幅季減3%,但與前年同期相比,仍維持年增3.7%,累計去年營收9億元,年增2.88%;法人估,謚源去年因投入研發生產新產品胎壓偵測器(TPMS),致費用率較高,去年EPS將不如前年;惟今年TPMS已通過北美市場驗證,並即將進入量產、正式出貨階段,最快今年4月有機會開始貢獻業績,也將使謚源今年營收持續攀升、獲利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不過,近期台幣走升,是否干擾謚源獲利,亦需觀察。

謚源為北美 AM 汽車散熱風扇領導廠商,營收中以風扇馬達為主,佔比約6成、鼓風機3成,升降機1成。區域市場來看,有8成營收來自北美,其餘市場還包括歐洲和東南亞;而謚源的大股東為AM車燈大廠堤維西(1522),許多產品亦透過堤維西通路商子公司銷售,為謚源帶來穩定的銷售管道。

謚源表示,由於北美市場的車輛保有率每年平穩增加3~5%,公司去年營收即跟著市場成長,惟因去年投入新品TPMS研發,費用增加,也略侵蝕全年的獲利表現。

謚源去年前3季稅後淨利1.3億元,年減16.13%,EPS 4.08元,亦低於前年同期的4.87元;法人估,謚源第4季營收微降,但單季有匯損回沖,獲利將有機會逆勢優於第3季,全年EPS估逾5.5元,低於前年的6.22元。

展望今年,謚源表示,今年的營收主要仍來自北美AM市場的平穩成長,而公司雖積極爭取OES訂單,但相關效益今年尚不明顯,會持續努力耕耘。

謚源指出,公司今年較大的成長動能將來自新產品TPMS的佈局,目前相關產能已完成佈建,並已通過北美市場的相關認證,由於公司在北美已有既有通路佈局,客戶也表達對新產品高度興趣,預料新品將是今年度的成長動能。

據了解,謚源初步建置TPMS每月3萬顆產能,但由於設備的佈建速度快,公司廠區也還有空間,未來若客戶需求強勁,將視市場狀況再擴增產能。

至於今年的第1季,謚源1月受到農曆過年工作天期較短干擾,法人估,單月營收將呈現年減,但2月會回升,整體第1季營運將與去年同期相當;隨著第2季新產品若加入營運,對營收展開貢獻,則單季營收可望出現較成長,下半年營運更佳。

法人估,若謚源TPMS  4月如期展開出貨,則今年即有機會貢獻營收數千萬元,營收佔比達到5~10%,由於該產品毛利率優於公司原有產品,對獲利挹注更可期,全年在不計匯兌因素下,EPS可望重回6元大關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