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無業外挹注、美律今年EPS走低,營收則續揚

2017-02-07陳 祈儒

無業外挹注、美律今年EPS走低,營收則續揚

無業外挹注、美律今年EPS走低,營收則續揚

美律實業(2439)為了能跟大陸立訊集團緊密合作,2016年售予立訊集團旗下蘇州美特老股而有業外收益;今(2017)年少了該業外,初估2017年全年EPS會略低於去年。不過,以本業營收角度而言,去年同期營收基期低,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幅度達7、8成;法人也預估,全年營收年增率可望超過3成。

無業外挹注、美律今年EPS走低,營收則續揚

美律2016年第4季創下營收季度高峰後,2017年第1季為傳統淡季,季減幅度約達3成。就年增率來看,法人預估,將保持約8成年成長幅度,在反映美律近4年來布局頭戴式耳機,以及手機揚聲器客戶增加的接單效應。

(一)美律Q1業績低於上季,惟年增率保持正成長:

美律表示,今年第1季營收不如上一季,除了工作天數減少外,主要是耶誕節旺季過後,消費電子產品銷售高峰已過,所以第1季營收降下來。

美律昨(6)日公告元月營收為14.19億元、年增48%。以今年2月份客戶訂單不積極,而歷年3月份業績才緩步回升,法人初估今年首季營收約41~42億元、季減約3成,而年增率則約8成。

(二)少了去年蘇州美特業外利益,美律今年EPS或低於去年:

2016年立訊集團參與了美律轉投資的大陸蘇州美特的私募。美律也藉由售出蘇州美特的老股而有業外收益,在扣除了董監酬勞與員工分紅後,挹注業外每股收益約2元。

美律與立訊對蘇州美特持股分別為49%、51%。美律表示,轉投資蘇州美特將不再降低持股,意即2017年應不再出售股權,將沒有業外收益。

在今年上半年原有產品線的毛利率下滑,而且沒有業外收益挹注,法人預估,2017年美律每股獲利將低於2016年表現。

(三)與立訊關係緊密,並開發新產品,美律今年營收正成長:

美律與立訊合作,一同開發新產品,並爭取客戶的訂單,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正式發酵。雖然今年沒有出售持股的業外收益,美律今年在本業營收表現上,仍可望出現正成長。

美律初估,第1季營運算是相對淡季,新款揚聲器訂單應等到今年下半年帶來效益,美律下半年業績才將進入另一波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