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唐32位元MCU續迎成長;BMC/TPM優化產品結構

2017-02-07萬 惠雯

新唐(4919)去年每股獲利2.95元,擬配發股利2.4元,在今年的營運展望上,受惠32位元MCU應用擴大,新唐佈局在電競/VR/無人機等領域佈局產生成效,以及物聯網的推升需求下,今年32位元MCU可望持續成長,而在其它動能部分,TPM以及BMC也隨著市場的成長以及新平台的推出,成為今年的成長動能。

新唐近幾年在MCU的發展其成效,除了8-16位元的一般型的MCU,32位元的產品更是成長主力,包括基於ARM base MCU M0和M4產品,去年在客戶應用擴大,佈局包括電競、VR、無人機領域已有成效,M0以及M4出貨持續成長,推升整體MCU營收向上,而去年推出ARM mbed OS 5.1開發平台,主攻物聯網市場,在應用上,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建築以及居家看護等領域。

新產品部分,新唐TPM(可信賴平台模組)主要是針對資料安防領域,在雲端時代下,資訊安全更顯重要,此產品可應用在NB/DT/Server,市場滲透率也不斷提高,可望推升新唐的TPM產品隨之成長。

而在雲端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新唐已切入伺服器大廠供應鏈,隨著新平台將上線,將可啟動拉貨潮,推升今年出貨量成長,且因BMC的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對今年新唐的產品組合優化將有所貢獻。

而在新產品的部分,新唐則具備Type C以及無線充電產品,已推出Type C數位耳機解決方案,迎手機陸續取消3.5mm耳機孔的潮流;而也發表了無線充電、供電方案,可應用在家用電器、智慧傢俱、穿戴式裝備等。

 

新唐已公告擬配息2.4元,依新唐6日收盤價42.2元計算,殖利率有5.7%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