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天道醫藥加持,國光生近年營收逐年走揚

2017-02-07蕭 燕翔

國光生替大陸深圳天道醫藥代工的依諾肝素鈉充填訂單開始出貨,國光生(4142)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強勁,法人預期年增率將超過五成水準,站穩10億元,且因依諾肝素鈉的歐洲潛在市場龐大,將是國光生未來幾年主要的成長動能。而公司今年雖可能還處虧損,但因營收連年成長動能明確,且再擴產的新增折舊壓力減輕,2018-2019年轉盈機會增加。

國光生是國內主要的疫苗生產廠商,現有的技術平台是採雞胚胎蛋,該技術在生產流感疫苗上具備優勢,因而該廠商也是國內近兩年季節性流感疫苗過半的提供者。近年公司除內銷市場外,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其中2013年與大陸深圳天道醫藥結盟,共同開發抗凝血的依諾肝素納產品,2016年取得歐盟及波蘭藥證,近期銷歐的首批充填訂單開始出貨,首批訂單達90萬劑,首季出貨上看8個貨櫃,出貨量達360萬劑。

法人分析,歐洲依諾肝素鈉原為賽諾菲的獨大市場,一年出貨量上看3.6億劑,天道醫藥的學名藥獲准上市後,具備價格優勢,長期市場潛力可期。而國光生是該藥廠主要的充填代工廠,今年代工出貨量將逾千萬劑,營收貢獻3.5億台幣,未來隨天道醫藥陸續取得歐洲各地的藥證,且美國藥證申請目前雖搭配印度代工廠,但未來獲證後亦有可能擴大代工委外對象,是國光生未來幾年成長的主力之一。

另外在大陸及美國市場,其中國光生流感疫苗已取得大陸藥證,並已拿下北京、廣州、重慶、浙江等主要城市的招標(屬准入標),且價格比照高端的外商水準,今年銷陸數量可望較去年明顯大增。而美國市場則是為細胞培養技術見長的PSC代工新型流感疫苗,國光生亦為其充填代工。法人也預期,在天道醫藥、美商及兩岸流感疫苗的充填訂單加持下,今年底公司充填線的產能利用率可望拉高至八成。

法人預估,國光生今年營收將成長逾五成,超過10億元,但可能還處虧損,在天道醫藥代工訂單逐年成長下,加上未來三年擴產頂多會以資本支出較低的充填代工線為主,折舊成本壓力較小,順利的話,最快2018-2019年將挑戰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