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錩泰Q1營收估穩去年同期,旺季仍看Q3

2017-02-07鄭 盈芷

錩泰產品在客戶促銷機種拉貨強勁帶動下,錩泰(1541)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創下次高,法人認為,錩泰今年1月合併營收仍可穩在3億元,但因去年12月基期墊高,1月營收估將下滑,2月營收仍將續降,法人估算,錩泰Q1營收先看穩去年同期,而今年旺季則仍估將落在Q3。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Stanley Black & Decker(SBD)為其最大客戶,佔其營收約6~7成,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目前佔營收約2成,美國子公司Delta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營收比重則已達15%~20%,去年起也增加一家新通路客戶。

錩泰通常Q4都為營運淡季,不過去年Q4受惠於美國通路新客戶首批訂單出貨,加上主要客戶促銷機種需求強勁,錩泰去年11、12月營收明顯轉強,去年12月合併營收更創下歷史次高,帶動錩泰去年Q4合併營收達到8.81億元,雖較去年Q3的旺季季減9.6%,但年增達45.8%,去年Q4淡季不淡。

展望今年Q1,有鑑於去年12月營收已大幅走強,法人認為,錩泰1月合併營收恐較去年12月拉回,但單月營收仍可穩在3億元水準,而2月受工作天數影響,營收估將持續滑落,錩泰Q1合併營收先看穩去年同期水準。

整體來看,錩泰今年營收仍將持續成長,不過從過去營收走勢來看,客戶Q1完成庫存回補後,通常Q2動能會稍見趨緩,而Q3則為傳統旺季,預期錩泰今年旺季仍將落在Q3。

另外,錩泰去年Q3~Q4完成美國通路新客戶首批訂單出貨後,今年則可持續觀察後續拉貨狀況。

錩泰2016年合併營收為35.28億元,年增22.18%;錩泰去年前3季EPS為2.93元,法人推估,錩泰去年EPS估達4~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