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產業機械接單不差,永冠首季出貨續看穩

2017-02-07鄭 盈芷

風電輪毂鑄件產品(圖片來源:永冠網站)

風電輪毂鑄件產品(圖片來源:永冠網站)

隨著產業機械需求持續增溫,法人認為,永冠-KY (1589)1月出貨仍可穩在去年12月水平,整體來看,永冠-KY Q1出貨表現也有機會持穩去年Q4,而隨著歐美離岸風電需求增長,加上大陸棄風率持續改善,法人認為,永冠-KY Q2能源類產品出貨有機會回溫,而為因應大型化風機趨勢,永冠-KY江蘇鋼銳廠也將進行大幅度改造工程,至於台中港廠則預計下半年動工。

永冠-KY為專業大型鑄件廠,廠房包括台灣永誠、東莞永冠、寧波永祥、寧波陸霖、江蘇鋼銳與新併入的上海鑄一廠,永冠-KY 2016年能源營收比重53%、注塑機25.2%、產業機械21.8%,2016年出貨量為15.85萬噸,年減1%。

永冠-KY去年受風電需求不如預期影響,致使去年Q2起出貨走緩,去年Q3合併營收降至17.15億元,來到近10季低點,而永冠-KY去年Q4能源類產品出貨量雖持續下滑,不過在產業機械需求走強支撐下,永冠-KY去年Q4合併營收來到17.48億元,季增1.9%,而永冠-KY去年Q4產業機械營收比重來到30.4%,較去年Q3的22.1%大幅提升,去年Q4能源類比重則為42.2%,較去年Q3的49.7%下滑。

永冠-KY去年Q4出貨量為3.76萬噸,較去年Q3的3.62萬噸增加,展望今年Q1,Q1雖然工作天數較少,不過在產業機械接單續佳,加上去年Q4基期仍低的情況下,法人估算,永冠-KY Q1出貨仍有機會續穩去年Q4。

而永冠-KY近期風電接單狀況也見到改善,法人認為,永冠-KY Q2能源類產品出貨有機會逐步回溫,而因應離岸大型風機趨勢,永冠-KY江蘇鋼銳廠今年也將進行改造工程,法人指出,江蘇鋼銳廠礙於設備限制,規劃月產能雖為7000噸,但目前實際產量僅5500噸,預期下半年完成改造後,月產量將可來到7000噸。

另外,永冠-KY台中港廠目前也已經完成換地,預計今年Q3動工,至於去年新併入的上海鑄一廠則已經與Q1小量試產,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

永冠-KY 2016年合併營收為73.74億元,年減9.22%;永冠-KY 2016年前3季EPS為6.62元,法人估,永冠-KY去年EPS應可達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