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合勤控Q1漸回穩、歐元亦升值,可望獲利

2017-02-08陳 祈儒

合勤控Q1漸回穩、歐元亦升值,可望獲利

合勤控Q1漸回穩、歐元亦升值,可望獲利

合勤控 3704 去(2016)年降低歐洲市場營收貢獻比例至約4成,使得去年第4季匯兌損失的影響可望縮小,單季有機會拚小賺。而近月國際匯市美元偏向弱勢,歐元自2017年1月初開始升值,合勤控第1季營收也可望出現季成長,有利今年首季持續轉盈。

合勤控Q1漸回穩、歐元亦升值,可望獲利

合勤控2016年調整業務方向,以代工為主的盟創科技(MitraStar)成長力,高於以品牌為主的合勤科技(ZyXEL),預計2017年的情況也大致相當,今年營收的動力來源仍以ODM代工的盟創成長性較高。在市場調整方面,降低歐洲接單,品牌與代工業務皆提升北美貢獻度,也是合勤控近兩年的主要方向。

(一) 合勤控去年Q4匯損影響縮小:

合勤控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3%、年減6%至54.3億元,第4季並不算太旺,不過有降低低毛利率的網路連接產品、產品組合轉佳,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較前一季回升。

同時,合勤控去年上半年就持續降低歐元接單的比重,業外的匯率避險得宜,第4季單季有機會從虧損轉為小賺。

(二)合勤控今年Q1營收可望季成長;歐元幣值漸回升:

合勤控去年第4季營收基期低;在品牌接單增加挹注後,今年第1季營運有機會季持平至小增。法人表示,儘管合勤控第1季營收跟去年同期相比仍下滑,但是有機會脫離去年底的谷底,加上歐元從1月初就緩步升值,1~2月份匯兌損益將不再成為拖累獲利的因素。

另外,可稍加注意的變化,是合勤控從2015、2016年持續調整海外接單方向。藉由品牌標案,以及ODM代工爭取電信客戶,合勤控在北美市場的比例持續提升,目前營收占比已跟歐洲市場十分接近、接近4成。

同時,降低新興市場、歐洲低毛利率的寬頻產品線,去年底至今年初的毛利率也有望略微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