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華邦電受惠記憶體產業健康報價轉佳;獲利迎成長

2017-02-08萬 惠雯

華邦電(2344)2016年EPS 0.81元。展望今年度,近期來說,記憶體產業趨健康,可趁此時調整客戶/產品結構,而全年看好智慧型手機對記憶體的需求提升,以及車用領域持續切入美日等汽車大廠,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法人估,華邦電今年EPS可達1元左右的水準。

在產品結構部分,2016年華邦電利基型記憶體占營收49%、行動記憶體占比重14%、快閃記憶體占比重37%;而在應用面,通訊占比重31%、電腦占比重26%、消費性電子占24%、車用以及工控占19%。

華邦電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約為420.9億元,獲利為28.9億元,每股獲利為0.81元。以2016年來說,以行動記憶體成長最大,主因來自國際級客戶於手持裝置應用的營收挹注。

展望近期市場,隨著DRAM市場自去年下半年起趨於健康,整體市場供不應求,而華邦電所生產的利基型記憶體也會有週邊效益,價格趨穩,華邦電也可趁市場價格較有支撐之際,調整客戶以及產品結構,優化獲利表現。今年來說,則看好車用市場以及高容量的產品占比重將上升。

 

至於在自主研發的3X奈米部分,預計下半年會有較大3X奈米的營收貢獻,將是台灣在奈米製程中唯一有自主開發的能力的廠商,相較於目前的46奈米,38奈米可讓每片矽晶圓產出的位元數增加4-5成,華邦電也持續進行2X奈米的研發,有機會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認證。

 

而在資本支出的部分,華邦電去年的資本支出為50億元,今年的資本支出為166億元,主要是月產能為4.4萬片升至5萬片的水準,另外,資本支出也將用在製程升級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