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力肯上季獲利看佳,今年營運可望重返成長

2017-02-08鄭 盈芷

力肯釘槍產品(圖片來源:截自力肯網站)

力肯釘槍產品(圖片來源:截自力肯網站)

力肯(1570)去年Q4在遞延訂單挹注下,營收達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法人看好,獲利也將大幅彈升,力肯去年EPS有機會僅較前年小降;展望今年,力肯隨著去年新接的釘槍機種生產效益提升,加上車用氣動工具訂單成長,法人認為,力肯前3季營收將可望逐季墊高,今年整體毛利率也將較去年回升。

力肯為專業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國際大廠Senco、Makita、TTI、Bosch等,產品則主要銷售至美國與歐洲市場,而公司近年也開始佈局車用氣動工具市場,預期今年車用氣動工具營收比重將有機會突破5%。

力肯去年客戶大陸廠轉單,力肯雖然增加許多釘槍機種訂單,但因整體供應鏈體系尚待完備,加上工廠人員在生產上也還不熟練,致使力肯去年Q2起營收動能受壓,不過隨著新接釘槍生產效益逐步提升,力肯去年下半年營運也逐步回穩,而去年Q4在遞延訂單挹注,單季合併營收來到2.38億元,季增29%,並且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法人看好,力肯去年Q4在營收規模大幅回升,加上新機台生產效益提升,以及整體供應鏈成本結構改善,也帶動整體產品組合轉佳,力肯去年Q4毛利率將可望較Q3持續提升,再加上業外匯損回沖,法人認為,力肯去年Q4 EPS將有機會上看0.8~1元。

展望今年,力肯隨著去年新承接之釘槍生產上軌道,法人認為,力肯今年營運走勢將回歸正常表現,今年前3季營收將可望逐季墊高,不過,力肯去年Q1有舊機種一次性的拉貨收益挹注,而今年Q1則無此塊訂單,因此法人認為,力肯Q1合併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小掉,惟隨著釘槍出貨回溫,加上車用氣動工具持續成長,力肯Q2起營收將回到年增表現。

整體來看,力肯今年在釘槍出貨看穩、車用氣動工具走強下,今年營收將可較去年穩健增長,而在毛利率表現上,脫離了去年生產不順的狀況,力肯今年毛利率表現也將較去年理想。

力肯2016年合併營收為7.3億元,年增3.72%;力肯去年前3季EPS為0.58元,法人估算,力肯去年EPS應在1.38~1.58元,將較2015年的1.68元下滑,而去年獲利衰退主要係因毛利率減少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