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客戶短期心態仍謹慎,豐達科1月營收走衰

2017-02-08鄭 盈芷

航太螺栓(圖片來源:豐達科網站)

航太螺栓(圖片來源:豐達科網站)

受航太客戶心態仍較為謹慎影響,豐達科(3004)1月營收月減17%、年減10%,營運動能仍較為平緩,法人指出,今年全球航空客運數雖仍將呈溫和增長,不過受恐攻、英國脫歐、川普新政等不確定因素擾亂,短期載客量的確受影響,導致維修零件需求減少,豐達科短期營運看法仍偏平。

豐達科為國內唯一航太扣件製造商,航太扣件與車削件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多,其餘則為工業扣件;豐達科由於產品主要為航太扣件,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營運相對較穩,主要客戶包括引擎大廠GE、Snecma,近幾年也打入德國航太引擎大廠MTU。

豐達科2016年合併營收為16.38億元,年增6.18%,包括航太扣件與車削件、以及工業扣件營收都較前年溫和增長;不過受匯率、成本波動,以及稼動率等影響,豐達科去年毛利率則較受壓抑,法人估算,豐達科去年EPS仍可望突破4元,但恐遜於前年的4.53元。

觀看今年營運,法人認為,匯率的波動仍將會是較大的影響因素,而整體來看,雖然豐達科航太訂單變化不大,不過因民用機市場需求除了來自新機建造,也有維修零件的需求,而新機需求雖穩,但維修零件需求則有時會受短期因素影響。

而受到恐攻事件頻傳、英國脫歐,以及美國政經情勢仍未穩定影響,豐達科航太客戶近期心態也較為謹慎,導致豐達科1月合併營收僅有1.18億元,月減17%,年減10%,來到近17個月來的低點。

法人指出,豐達科短期營運雖遭遇逆風,不過近期歐美市場雖然波動較大,為亞洲航空市場則仍有不錯的增長空間,今年全球航空客運數也仍可望有溫和增長的空間,長期來看,豐達科營運仍有持續上揚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