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鳳凰看好歐洲線價格回穩;今年營收估恢復成長

2017-02-08張 以忠

鳳凰(5706)去(2016)年受到恐攻影響,歐洲線表現不佳,致去年合併營收衰退5.22%,法人估計,去年EPS約2.3-2.4元、低於上年表現;展望後市,雖然今年第1季過年天數較短,且歐洲線價格還未完全回穩,但整體接單人次相較去年同期仍有持平表現,看好今年歐元走貶以及恐攻陰霾淡化,整體歐洲線需求有望隨著第2季旺季來臨逐步回溫,並帶動價格轉好,加上今年郵輪業務增加航程,整體而言,今年鳳凰營收可望恢復成長。

旅行社業者鳳凰營收結構為歐洲線約佔4成、紐澳線3%、美洲線6%、郵輪線6%、東北亞佔10%、中國線10%、其餘為其他(含佣金收入等)。

鳳凰去年受到恐攻以及同業殺價競爭影響,使歐洲線營收衰退雙位數幅度,致去年營收達28.19億元,衰退5.09%,法人表示,去年歐洲線需求較平淡,因此在加強促銷折扣之下,多少也影響毛利率表現,預估去年EPS約2.3-2.4元、低於上年表現。

展望今年第1季,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過年天數較短,但整體接單人次相較去年同期仍有持平表現,可視為正向訊號,惟歐洲線經歷去年下半年的殺價競爭之下,價格還未完全回穩,因此整體第1季營收表現仍較為平淡。

惟法人也指出,歐洲線旺季至4月展開,目前鳳凰荷蘭鬱金香賞花團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為佳,顯示歐洲線需求有回溫跡象,因此業者看好歐洲線價格有機會在第2季逐步轉好。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看好今年歐元走貶以及恐攻陰霾淡化,整體歐洲線需求有望回溫,並帶動團費價格逐步回穩,今年佔營收比重大宗的歐洲線營收可望恢復成長,加上今年郵輪業務增加航程,整體而言,今年鳳凰營收可望優於去年。

郵輪業務方面,鳳凰看好郵輪旅遊需求持續成長,預計航程將由去年的25個增加至今年的約40多個,除原本就有的公主號之外,新增哥斯達郵輪浪漫號以及幸運號,其中4月啟程的浪漫號已接近完售,整體來看,今年郵輪業務可挹注鳳凰營收逾3億元、優於去年的2億元上下。

其他路線方面,去年鳳凰中國線在長天數商品經營有成,帶動營收表現成長,今年持續強化如南北疆、絲路、九寨溝、西藏等高端商品,預期營收持續看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