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材料-KY增產能 今年營收拼年增2成

2017-02-09jolliu

材料-KY(4763)去年全年營收15.87億元,年增1成符合市場預期,而在獲利上,因第四季業外無前年IPO補助款項一次性獲利因子挹注,單季獲利預料將小幅年減,但全年稅後淨利仍有機會持平前年(2.65億元)水準。而在今年展望上,材料-KY上游原料醋片廠預計將在5月投產,理論產能約為1萬噸,同時亦可生產約8,000噸左右的醋酸可供銷售,另外6月纖維絲束亦將有2條新線投產,法人評估材料-KY今年在醋片、醋酸以及絲束新產能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望挑戰年增2成。

材料-KY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的技術,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全球香菸濾嘴市場為寡占型市場,大多數的濾嘴產能由分屬美、歐、日的四大菸廠一貫廠開出,材料-KY全球市佔率約為2%,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為其最大客戶,佔材料-KY營收超過二成,並為了確保料源而已入股材料-KY,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占比逾一成,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KY的客戶。

回顧去年材料-KY表現,全年營收15.87億元,年增1成,若以人民幣來看,營收年增仍有近15%,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在獲利表現上,材料-KY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97億元、年增6%,而第四季獲利表現上,因業外無前年IPO補助款項挹注、恐有小幅年減壓力,全年稅後淨利約在2.6~2.7億元之間,應可大致持平前年(稅後淨利2.65億元)水準,EPS約近5.7元。

展望今年,材料-KY表示目前上游原料醋片廠工程進度符合預期,預計應可在今年5月投產,醋片新廠理論產能約為1萬噸,另外同時可生產約8,000噸左右醋酸,醋片除可內用之外,亦將再對外銷售,法人則看好今年在向上游整併後,材料-KY無須再外購醋片,可望帶動毛利率突破3成,獲利表現可較去年顯著提升。

至於在絲束新線上,材料-KY預估會在6月再設置2條新線,整體規劃年度產能將來到12,000噸,下半年營收成長幅度將再較上半年升溫,且在今年再有醋片與醋酸銷售加入拉抬下,法人評估材料-KY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年增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